足球/242億年薪也挖不動!姆巴佩傳拒絕沙國合約「關鍵原因曝」
法國球星姆巴佩受到沙國球隊親睞,收到242億年薪合約,但他似乎已經拒絕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24歲「法國金童」姆巴佩(Kylian Mbappé)最近據傳受到沙烏地阿拉伯聯賽豪門球隊艾希拉爾(Al-Hilal)青睞,不但向姆巴佩的球隊巴黎聖日耳曼(PSG)開出3億歐元(約新台幣104億元)的天價轉會費,還端出一份年薪7億歐元(約新台幣242億元)的合約,就等姆巴佩點頭加入。不過根據《CNN》報導,姆巴佩似乎沒有被高薪打動,甚至已經拒絕與艾希拉爾的會面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沙國球隊捧「11位數驚人天價」爭取姆巴佩!年薪為C羅3.5倍

姆巴佩獲得了242億元年薪的超級天價合約,先前有外媒指出,這樣的合約相當於美國職業籃球聯盟(NBA)17名頂薪球員的年薪加總,甚至比湖人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20年生涯累積的總薪資5.31億美元(約166億台幣)還要多。不過據《CNN》報導,姆巴佩已經拒絕了艾希拉爾的會面邀請及合約,引發討論。

足球/242億年薪也挖不動!姆巴佩傳拒絕沙國合約「關鍵原因曝」
姆巴佩才24歲,他似乎還想在歐洲證明自己的身手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事實上,據傳姆巴佩會拒絕這份天價合約,就是因為他還想留在歐洲證明自己,他今年才24歲,還沒贏過歐冠和金球獎,因此假如他未來想要挑戰足壇「史上最偉大之一」的地位,就必須先在歐洲證明自己。此外,姆巴佩的夢想就是想去西甲的皇家馬德里踢球,但是去年夏天他被迫留在巴黎聖日耳曼,沒去皇馬,已經讓他相當難受,因此這次他似乎不想再放棄加入皇馬的機會。

此外,姆巴佩的偶像C羅(Cristiano Ronaldo)雖然現在也在沙烏地阿拉伯踢球,不過那是因為他已經多次拿到歐冠,因此在證明自己後,在職業生涯的晚期才前往沙國撈金。因此姆巴佩似乎也有相同想法,希望能先在歐洲踢出成績,等到30歲過後再考慮去沙國踢球,屆時他的年薪也只會更多不會更少。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足/姆巴佩好暖!熱身意外踢中球迷「噴鼻血」他飛奔暖心致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