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雙薪家庭親自顧小孩 中國人妻揭「家鄉實況」驚:長輩沒義務幫忙
來自中國江蘇的YouTuber Aki近期分享,在台見到雙薪家庭親自顧小孩,與家鄉實況完全相反。(圖/翻攝「Aki秋小妹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對雙薪家庭來說,經過一整天上班後,下班還得花費心思照顧小孩,是相當累人又不容易的事。來自中國江蘇的YouTuber Aki與台灣老公結婚後,在台生活已超過1年,近期她分享,日前與同事聊天時,發現有同事雖是雙薪家庭,仍與丈夫兩人自己照顧一對雙胞胎兒子,相較之下Aki的家鄉親友,普遍都讓長輩負責照顧孩子,讓她感嘆「長輩沒義務幫忙」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女誇寶島治安比家鄉好 「手機留桌上」她驚呼:只有台灣可以

台灣雙薪家庭親自顧小孩 中國人妻揭家鄉實況驚:長輩沒義務幫忙
一次公司聚餐時,Aki得知一名育有雙胞胎的同事,未請長輩幫忙,與伴侶獨自照顧孩子。(圖/翻攝「Aki秋小妹」YouTube)
Aki分享,一次公司聚餐時,當時知道一名女同事育有男雙胞胎時,便不假思索地問「公婆或是爸媽是否有幫忙顧小孩」,沒想到對方竟坦然表示沒有,當下Aki從對方的口氣感覺到「不需長輩幫忙」,女同事表示雖然照顧孩子非常辛苦,不過當見到兒子可愛的模樣,就會感到疲勞消散。
台灣雙薪家庭親自顧小孩 中國人妻揭家鄉實況驚:長輩沒義務幫忙
Aki透露,親姊姊的孩子自出生後,就由Aki媽媽照顧,可說是一刻都沒有離開身邊過。(圖/翻攝「Aki秋小妹」YouTube)
Aki則表示,自己的姊姊及家鄉朋友們,同樣都育有孩子,不過普遍都交由家中長輩幫忙照顧,像是她的外甥從出生後,就一直由Aki的媽媽負責照顧,甚至可說是沒有離開身邊過,直到發現台灣不少雙薪家庭仍親自照顧孩子,感嘆「長輩沒義務幫忙」。

更多新聞: 英籍華人不想讚美台灣 「原因曝」網沒怒反讚:真的愛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