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風豪雨!澎湖路樹被吹倒 西嶼鄉、風櫃里「海水倒灌」

民視新聞/廖璟華、劉尹淳 澎湖報導

颱風杜蘇芮威力驚人,澎湖今天(7月28日)清晨籠罩在狂風豪雨中,不僅吹起12~14級陣風,雨量也破百毫米,根據消防局統計,已接獲上百件災情,甚至有海水倒灌的情形,不少民眾嚇得徹夜未眠不敢睡,幸好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傷亡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服儀不成文規定多 住台櫻花妹笑曝:台灣穿搭太自由

大浪一層層拍打上岸,2、3公尺高的海浪撲過來,相當驚險。

中颱「杜蘇芮」清晨4點多,中心位置靠近澎湖,使澎湖颳起平均12級~14級以上強風,不少民眾睡到半夜被驚醒,也有人一早就趕到岸邊把船隻固定好。

船東vs.記者說,「颱風有很嚴重嗎?妳感覺,還好啦,我們澎湖常常這樣,這樣喔,對啊,這裡船每艘都有經驗。」

狂風豪雨!澎湖路樹被吹倒 西嶼鄉、風櫃里「海水倒灌」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澎湖居民說,「有睡啊,就是突然被驚醒這樣,啊一直到現在。」

受到強風肆虐,澎湖街上也陸續傳出災情,隨處可見被強風吹倒的路樹和招牌,整棵大樹橫躺在馬路中間,市公所趕緊派人來處理。

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,「先從馬公市區裡面,有路倒的,或者是有招牌倒的,會影響到交通安全的,我們先把它排除,讓我們的市民能,在行的方面能先暢通。」

而在澎湖西嶼鄉、風櫃里都出現海水倒灌的情形,有停車場整個被倒灌的海水淹沒,馬路上也出現積水。

狂風豪雨!澎湖路樹被吹倒 西嶼鄉、風櫃里「海水倒灌」
澎湖縣各地上午因為強風侵襲,狀況很慘重,到處可見倒塌的路樹和招牌,更有整排機車被風吹倒,目前風雨仍持續中,提醒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,在家做好防颱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中正區874戶突停電影響範圍曝! 台電急派人搶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