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、南、高、屏突宣布停班課 放不放假天人交戰!地方首長決策陷兩難

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

南台灣縣市,除了澎湖以外,昨天(7月27日)晚間都宣布今天(7月28日)要上班上課,但是入夜之後,風雨加大,開始陸續出現災情,到了清晨5點45分時,台南市突然改宣布停班課,接著高雄、屏東、嘉義縣市也都紛紛跟進,不少民眾已經出門上班,或送孩子上學,又得再跑一趟接孩子,痛批太晚才宣布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館長」自曝要當演唱會嘉賓 柯文哲回應了

強風颳不停,連傘都快開花了,學生頂著風雨來上課,進了校門才知道已經停課了。

學生說,「會不會覺得這樣子不方便,有一點。」嘉、南、高、屏突宣布停班課 放不放假天人交戰!地方首長決策陷兩難嘉義縣市上午7點左右突然宣布停班課,家長才剛把孩子送到校,又要再接回來,氣得大罵。

家長說,「對啊市長怎麼做成這樣,要被罵才甘願,昨天(7月27日)晚上就要宣布了,不然也早一點,所有學生都來,才宣布要停課。」

家長說,「會不會太晚通知啊,有一點因為我們都到家了,然後又接到通知又出門。」

白跑一趟的還有上班族。

民眾說,「沒有早上都已經出門才發布。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(7.27)說,「高雄市政府在明天(7月28日)正常上班上課。」

27日晚上7:15分,在颱風路徑上的離島澎湖毫無懸念的宣布再停班課1天,晚間8點,南、高、屏3個縣市同步宣布28日上班上課。嘉、南、高、屏突宣布停班課 放不放假天人交戰!地方首長決策陷兩難但到了28日清晨5點45分,台南市突然改宣布停班課,8分鐘後,高雄市跟進,接著屏東,嘉義縣市也加入停班課行列,颱風假髮夾彎,殺的民眾措手不及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你不變也會被罵。」

嘉義縣長翁章梁說,「尤其在風速的部份確實大的非常的多。」

南部地區入夜之後風雨加劇,部份地區還停電,民眾灌爆縣市首長臉書,不明白前一天無風無雨放假,後一天風大雨大卻要上班,質疑根本放錯天。高雄市府丟出市長陳其邁和市府團隊半夜在防災中心開會的畫面,強調一直有在監控風雨,會議上陳其邁一頭亂髮,神情疲憊。

颱風難測,南台灣民眾意外賺到2天颱風假,倒是苦了縣市首長,放不放假天人交戰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(7.27)說,「放假的早人家會說唉呀,今天明明天氣不錯為什麼放假,放假的晚就說你縣市長都瞎了眼睛,已經下雨下這麼大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呂美玲稱彈藥庫可遷到宜蘭 林姿妙一聽急喊「不能這樣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