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大謙工作忙狂冒痘 服藥仍爆不停醫師曝:臉上有「蟎蟲」寄生
抗痘專家莊盈彥醫師邀請黃大謙,分享他當時狂冒痘的心路歷程。(圖/翻攝「美上美皮膚科-莊盈彥醫師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青春痘是皮膚科最常見的疾病,因現代飲食西化、空氣汙染、壓力大等因素,讓不少人出現青春痘困擾。知名網紅黃大謙就因工作繁忙及壓力大,臉上不斷冒出青春痘,他表示,剛開始冒痘時,有馬上塗抹酸類的保養品,隔天就會消退,但後來就開始失去控制,冒痘速度越來越快,並前往皮膚科求助,使用醫生開的藥也還是爆不停,這時身為抗痘專家的莊盈彥醫師便找上他,原來是得「蠕形蟎蟲症」,並進行一系列療程,終於不再狂冒痘。

更多新聞: 女兒離開家鄉待日本20年 台灣老父親不捨卻含淚祝福感動網

黃大謙狂冒痘的時期,剛好遇上要去美國紐約工作,他提到,由於紐約是發達的城市,感覺就是要非常時尚,讓原本沒有很在意痘痘問題的他,開始感到焦慮,甚至有點自卑,覺得大家在跟他對話時,焦點都關注在他臉上,並沒有仔細聽彼此間的對話內容,所以他才趕緊到皮膚科就診。

黃大謙工作繁忙狂冒痘 吃神藥仍爆不停醫師曝:需大改造
黃大謙提到,在使用口服A酸後,冒痘現象並沒有減緩,反而越爆越多。(圖/翻攝「美上美皮膚科-莊盈彥醫師」YouTube)

從那之後,大謙便開始服用「口服A酸」,根據莊盈彥醫師所述,口服A酸是痘痘界常見用藥,基本上只要開始服用,痘痘就會有好轉的跡象,但大謙在使用後,臉上的痘痘反而越爆越多,對此,莊醫師表示,若使用口服A酸還是沒改善的話,那就是得了「蠕形蟎蟲症」,想要減緩這個症狀,就必須要進行一系列療程,將整個皮膚大改造。

黃大謙工作繁忙狂冒痘 吃神藥仍爆不停醫師曝:需大改造
莊盈彥醫師表示,在治療冒痘症狀時,要先徹底清理臉部,才能進行醫美治療。(圖/翻攝「美上美皮膚科-莊盈彥醫師」YouTube)
莊醫師提到,人體會長痘痘的主因,就是角質代謝異常,所以油性肌膚的人,在保養時,一定要先進行去角質,但天天使用去角質產品會不會破壞皮膚障壁功能,就要看每個人的體質,體質不同,所適合的去角質產品也不一樣,所以在挑選去角質用品時,一定要審慎評估,才不會讓自己的皮膚越來越糟。


更多新聞: 網紅開箱IG廣告美食 1品項配料多如「山丘」她一吃驚呼:入口即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