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薪3萬多買進口車!他驚「哪來的勇氣?」 網見2關鍵喊:買房都可以
有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朋友月薪才3萬5就買了台進口車,讓他相當不解,高喊「到底什麼勇氣?」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受到通貨膨漲影響,近期物價越來越高,就連車子的價格也越來越高,加上買車後養車的費用也是筆不小的負擔,讓人越來越不敢下手。而在近日,就有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朋友月薪才3萬5就買了台進口車,讓他相當不解,畢竟養車也是一筆花費,更高喊「到底什麼勇氣?」,文章曝光後,就有內行人點出2大關鍵,高喊「買房都可以」。

更多新聞: 40年房貸每月繳3萬!他驚「到70歲才還清」 內行揭真相:爆賺一波

月薪3萬多買進口車!他驚「哪來的勇氣?」 網見2關鍵喊:買房都可以
有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朋友月薪才3萬5就買了台進口車,讓他相當不解,高喊「到底什麼勇氣?」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1名網友在《PTT》以「薪水三萬多敢買車?」為題發文,表示最近看到同事買了一台新的進口車,但他月薪僅3萬5千元,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,家裡也沒有給任何資源,但沒有女友,住在中部的家裡,讓他相當不解,加上養車長久下來也是一筆開銷,好奇「到底什麼勇氣3萬多月薪敢買新車?」。

月薪3萬多買進口車!他驚「哪來的勇氣?」 網見2關鍵喊:買房都可以
受到通貨膨漲影響,近期物價越來越高,就連車子的價格也越來越高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論戰,不少人紛紛點出原因,就是「沒女友」和「住家裡」,高喊「住家裡差很多欸,沒有買房壓力,可能車還能停住家」、「沒女友一個月就省三萬了,又住家裡不用擔心啦」、「沒女友、住家裡,3萬5買房都可以」、「住家裡沒女友不是超省嗎?養車有什麼問題」、「答案就是沒女友」。

月薪3萬多買進口車!他驚「哪來的勇氣?」 網見2關鍵喊:買房都可以
文章曝光後,就有內行人點出關鍵,就是「沒女友」和「住家裡」,高喊「買房都可以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分析「為什麼不敢?住家裡又不用養父母的話,說不定連早晚餐都在家吃不用出錢,等於一個月有將近3萬元可以拿來養車」、「沒有房租+水電+晚餐外食的錢,一個月省1.5萬一定有,剛好繳車貸妥妥的,每個月還有2萬可以花」、「中部住家裡月薪3.5W,贏過月薪5W的北漂」、「住家裡大概只有花早餐跟午餐的錢,晚上在家吃,水電房租也都家長付,如果沒什麼特殊興趣花費,一個月存2.5萬很簡單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慘變職場邊緣人!他超苦惱鄉民卻狂讚 內行逆風曝隱憂:你會很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