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銷美景+守護海岸安全 情人灣架設直播攝影機

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宜蘭蘇澳鎮的「情人灣」,風景優美更是不少情侶約會的地方。致力於地方創生的顏伯霖,為了行銷家鄉的美景,構想架設直播攝影機,加上5月份傳出女學生落海的意外,讓他積極尋求地方合作,花費了約12萬元,「情人灣」附近架設3個地點裝設高畫質鏡頭,能拍海景又能守護海岸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午後對流雨來了!9縣市大雨特報、出門防雷擊強陣風

放眼望去,峰巒起伏的高山。另一邊,海面上的層層白浪,一大片海景盡收眼底。宜蘭縣蘇澳鎮「情人灣」,是熱門景點,現在還能透過直播欣賞美景。這樣的點子,來自回鄉致力地方創生的顏伯霖。

行銷美景+守護海岸安全 情人灣架設直播攝影機
版主 顏伯霖說,「為了行銷我們地方的美景,我看到國外,比如說威尼斯,還有日本的大阪 原宿,它們都有在做這一塊。」

回鄉開飲料店的顏伯霖,為了想讓更多人看到宜蘭蘇澳的美,一度想與公部門洽談合作,但沒下文。沒想到5月發生有人意外落水,讓他因此轉念。

版主 顏伯霖說,「南方澳發生了女學生溺水事件,我才覺得說不行,我一定要自己先做,所以我開始籌劃要怎麼去,架設這個直播攝影機,其實網路的部分,我們可以遠端去控制每一支的鏡頭。」

這樣的想法也獲得民眾讚賞,顏伯霖改找地方店家合作,徵得同意後,在7月19日分別在南安國中體育館、Café店,以及南建里里長服務處頂樓,架設3個4K高畫質攝影機,自掏腰包花了約11萬元。也透過地方募得獲得2萬元經費,支應20個月的網路直播費。

行銷美景+守護海岸安全 情人灣架設直播攝影機
​​​​民眾表示,「不錯啊,讓我們隨時看到那些狀況,也可以看到那些美。」、「可以不用去現場看,看手機就好。」

架設直播攝影機,除了能讓更多人看到美景外,還多了守護海洋的功能。顏伯霖希望,未來能在第一漁港、第三漁港,還有豆腐岬都能架設直播攝影機,好好行銷家鄉之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布農族傳統服飾「水平織法」保存者施菊花 追頒三等原民專業獎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