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生下班「別買冰淇淋」恐怖原因曝!1.7萬網嚇到頭皮發麻:從來沒想過
台灣作家「魚漿夫婦」發文提醒,女生下班後不要獨自到超商「買冰淇淋」,真實原因曝光後,許多女性網友嚇到頭皮發麻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台灣不婚不生比例增加,結婚對數也年年下滑,不少人早已習慣獨居的生活型態,對此,旅居日本的台灣作家「魚漿夫婦」日前轉發推特貼文,提醒女生下班後不要獨自到超商「買冰淇淋」,真實原因曝光後,許多女性網友嚇到頭皮發麻,直呼「從來沒想過...」,引起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我胖我自知!橘貓偷闖滾筒洗衣機「賣力狂奔」笑翻5萬網:開罐罐應援

「魚漿夫婦」在臉書發文轉發一則推特貼文,提醒獨居的女性朋友下班後,絕對不要獨自一人去超商買冰淇淋,「可能會被人在暗中觀察」,冰淇淋容易融化,對方可能推測妳就住在附近,若只買一個的話,也會猜測身邊可能沒有其他人,建議「冰淇淋最好在白天時一次買一盒,混淆視聽」。魚漿太太也表示「以前一個人住的時候就有特別注意這個,至少都會買兩隻甜筒或一整盒,就是全家很多人一起吃的感覺」。

女生下班「別買冰淇淋」恐怖原因曝!1.7萬網嚇到頭皮發麻:從來沒想過
「魚漿夫婦」在臉書發文提醒,獨居的女性朋友下班後,絕對不要獨自一人去超商買冰淇淋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貼文一出,吸引1.7萬名網友按讚,掀起女性共鳴回應「活著真的太辛苦了」、「從來沒想過...」、「細節到頭皮發麻,原來現在防範壞人需要做到這種程度了嗎」、「之前在北海道常常一個人晚上去買冰,沒想到這麼恐怖」、「以前還有聽過單身女性租房不要租一樓,窗簾不要選太可愛的圖案」。

女生下班「別買冰淇淋」恐怖原因曝!1.7萬網嚇到頭皮發麻:從來沒想過
獨居有許多眉角要注意,就連到超商買冰淇淋都必須要小心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有網友好奇問說「去超商買的話就是要馬上享受啊,怎麼會帶回家吃?」,釣出內行人回應「日本超商好像都沒座位吧?加上他們也不喜歡邊走邊吃」,此外,也有網友笑說「對於懶懶的我,我絕對一次買幾支,省得明天又要出門,所以還要帶保溫袋買」、「好險我都買家庭號」、「當場吃完正解」、「我都一次買兩盒!」、「一次只買一個是不可能的,一次一定都是把要吃的跟未來要吃的一次全買下來」、「在南韓都不會只買一支,因為太多買N送N的活動」。

更多新聞: 最討厭幾點宣布颱風假?網怒憶「即刻放假」狂罵:冒雨上班又奔回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