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93歲老爺爺 成功登頂優勝美地半圓丘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半圓丘,海拔將近2千7百公尺,是愛好登山健走的人喜歡挑戰的路線之一。最近,成功登頂者有一位高齡93歲的老爺爺。他去年底立下登半圓丘的目標。之後,他每天規律走路,爬16層樓梯練腳力,可說是老當益壯的代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球暖化!澳洲大城雪梨 冬天出現「這溫度」

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標高2694公尺的半圓丘,響起歡呼聲。93歲的凱林登頂達標。凱林是退休教授。去年他以跳傘歡慶生日。熱愛具挑戰性活動的他,開始思考下一個目標。由於兒子是經驗老道的背包登山客。凱林就想,來爬爬半圓丘也不錯。

美國93歲老爺爺 成功登頂優勝美地半圓丘

93歲登山客凱林說,「我一週走路五次每次約2.5英哩(4公里),然後我開始越來越常爬樓梯,爬我住的16層樓公寓的樓梯,到最後我一天爬三、四次多。」

半圓丘除了海拔高之外,來回距離更是長達25公里。一般人通常力拼在一天內完成,大約要花13小時。凱林在兒子和孫女的陪同下,將路程分為三天,最後成功在18號登頂。

93歲登山客凱林說,「我自己也非常驚訝的是,到頂時我竟然沒有像在一路向上時,那麼氣喘噓噓,這感覺真不錯。」

美國93歲老爺爺 成功登頂優勝美地半圓丘

祖孫三代在半圓丘合照留念,成為佳話。凱林的兒子在談到老爸的壯舉時,忍不住虧了他一下。

登山客兒子小凱林說,「爸你就是老頑固中的老頑固,不過我認為這是你能成功登頂的原因。」

更多新聞: 紐時:習近平領導下中國外交部 看似「戰狼」實則軟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