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移工闖鐵軌遭自強號撞亡 國一彰化段8車連環釀撞3傷

民視新聞/王云宣、林進龍、李文華 台中-彰化報導

台鐵栗林站,31日發生一起列車撞死人的事故,據了解1名外籍移工,從月台邊入侵軌道,鐵路警察獲報到場,該名移工四處逃竄,結果不慎遭自強號撞上,當場身亡。另外,在國道1號南下217K處,也傳出8車連環追撞車禍,所幸3名傷者,都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遊客「沒教練、沒裝備」訪綠島藍洞! 女落海無呼吸心跳急救中

台鐵月台邊,拉起封鎖線,好幾名員警出入調查,因為31日中午,台中潭子區栗林火車站,傳出死亡事故。

台中移工闖鐵軌遭自強號撞亡 國一彰化段8車連環釀撞3傷
監視器拍下,一名男性外籍移工,上午10點多,突然從月台入侵軌道,下一秒拔腿狂奔,警方獲報到場,移工攀爬翻越高架隔音牆,經多次安撫勸說,對峙2個多小時後,沒想到就在這名移工從隔音牆外,攀回鐵軌時,不慎遭自強號撞上。

鐵路警察局豐原派出所長 高燮聘說,「外籍民眾由第一月台南端,侵入軌道區,中午12點23分許,突然翻越高架隔音牆,衝入軌道區,遭南下117次自強號列車輾斃。」

台中移工闖鐵軌遭自強號撞亡 國一彰化段8車連環釀撞3傷
整起事故造成11班列車,共延誤205分鐘,2880名旅客受到影響,事故列車,也暫時停在員林站,直到下午1點多,才恢復雙向行車。

同一天上午,在國道一號上,也發生車禍受傷事故。內側車道,車輛一台接著一台,彷彿接龍一般,碰在一起。

數一數一共有8台車,撞成一團,31日上午9點半,國道1號南向217公里處,連環車禍,8台車上共15人,3人受到輕傷,救護車到場,發現當中受傷的29歲女子,竟然已懷胎8個月。

埔心消防分隊小隊長 周昇民說,「孕婦表示她已經懷胎8個多月,已經即將臨盆,她肚子沒有不適,主要問題是胸口有勒傷。」

警方調查,8名駕駛,都沒有酒駕,所幸鐵包肉,形成保護作用,受傷的孕婦和肚子裡的寶貝,都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獨家/逆子冒名吞失智父33筆地!母悲憤自盡 宜蘭建商判刑10年7月急脫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