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官網「Vote White」歧視標語被罵翻!賴香伶急護航竟「Tag川普」
民眾黨官網日前出現「Vote White, Vote Right」標語,引發各界批評。對此,民眾黨已將該標語緊急下架。(圖/翻攝民眾黨官網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隨著2024總統大選逼近,各政黨也開始推出競選口號,不過,台灣民眾黨日前在官方英文網站中,竟出現「Vote White, Vote Right」的標語,與美國白人至上主義政黨「共享理念」引發譁然。對此,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急於護航,還在社群公開Tag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,讓不少網友痛批真的沒救了。稍早民眾黨也緊急將該標語下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文官網「VOTE WHITE」惹議 民眾黨撤掉標語了

針對民眾黨官網上的標語內容,駐台美籍記者赫爾(Erin Hale)在個人推特上發文,表示台灣民眾黨不慎與白人至上主義政黨「共用了口號」,她進一步說,自己雖然能理解台灣的政黨多以「顏色」(藍、綠)來表示,但民眾黨的競選標語,對於多數美國人來說仍會感到搖頭。


民眾黨官網「Vote White」歧視標語被罵翻!賴香伶急護航竟「Tag川普」
百靈果主持人凱莉、Ken發現民眾黨的驚人標語後,忍不住在臉書開酸「不要後悔喔」。(圖/翻攝百靈果臉書)


此外,粉專《百靈果News》發現民眾黨官網出現極大政治問題的標語後,便截圖寫下:「Vote White? Vote Right?民眾黨英文官網確定要這樣寫?不要後悔喔」,不少網友也紛紛批評,但賴香伶疑似為了急於護航,便在該貼文下方Tag川普帳號,寫下:「Donald J. Trump Sorry for tagging you on this post, but some DPP’s wingman said you don’t dare to say so, I wonder that is true or not, thank you so much.「White」means Taiwan People’s Party(TPP) on the homepage.「Right」means correct (choice) on the homepage.」試圖解釋標語中所提及的白色「White」是指民眾黨,「Right 」則是民眾正確的決定。


民眾黨官網「Vote White」歧視標語被罵翻!賴香伶急護航竟「Tag川普」
賴香伶在該貼文下方留言護航,還Tag川普帳號。(圖/翻攝百靈果臉書)


不少網友一看痛批賴香伶是提油救火,留言「不要這麼丟臉隨便tag人,還用莫名其妙的英文問人莫名其妙的問題」、「小編,你確定你老闆同意vote white嗎?這麼種族歧視的語法你們怎麼說的出口」、「整個黨都是災難」、「這是沒有基本常識,還是他們的核心價值就是滿滿歧視」、「看到很多外國記者和外國友人在推特上爆炸了」。


民眾黨官網「Vote White」歧視標語被罵翻!賴香伶急護航竟「Tag川普」
謝佩芬批評民眾黨標語,在任何英語世界的人的理解都會是「投白人,投右派」。(圖/翻攝謝佩芬臉書)


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、北市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在臉書質疑,民眾黨改當納粹黨?請問柯文哲還要怎麼出訪美國?她進一步說:「任何英語世界的人的理解都會是『投白人,投右派』,民眾黨英文不好沒關係,想鬧國際笑話也是民眾黨自己的事,但僅用兩句標語就完美詮釋、背書了白人至上主義,則是把台灣的國際形象一起陪葬。如果說,民眾黨的官網英文出包可以勉強辯護成是無心之過,那麼賴香伶的推特留言,就完全是刻意引戰了。」

民眾黨官網「Vote White」歧視標語被罵翻!賴香伶急護航竟「Tag川普」
3K黨為奉行「白人至上主義」的政黨,圖片為1986年3K黨成員公開抗議,美國進行全國性馬丁路德的紀念活動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對於標語引發的爭議,民眾黨稍早已經將官網緊急修改並下架該標語,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說明,對於不同建議也會從善如流,目前已將該標語下架,未來針對小編英文專業度也會進行把關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眾黨「VoteWhite」引爭議 時代力量開砲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