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卡時間到!景區工作人員禁躲雨 中國遊客怒嗆:我讓妳永遠下班
中國貴州近期發生,遊客到因大雨希望到景區內躲雨時,被工作人員以「將下班為由」拒絕。(圖/翻攝「月亮湖視頻」微博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颱風杜蘇芮自28日上午登陸中國,強風豪雨為中國多個省份或城市帶來災情,位於西南地區的貴州近日也下起大雨,不只為觀光的遊客帶來不便,更引來怒火及衝突。29日到貴州貴陽市甲秀樓觀光的網友分享,當天因雨勢大,不少民眾想到古蹟景點躲雨,不過工作人員以即將下班為由拒絕,引來遊客們不滿,一名女子甚至暴怒嗆「我讓妳永遠下班」。

更多新聞: 奧克蘭運動家主場很破爛?「小便斗長這樣」網紅驚:根本大型洗手台


打卡時間到!景區工作人員禁躲雨 中國遊客怒嗆:我讓妳永遠下班
白衣工作人員因不斷表示即將下班,無法讓遊客入景區內躲雨。(圖/翻攝「月亮湖視頻」微博)

根據遊客拍攝的影片可看見,當時遊客們因大雨欲到甲秀樓景區避雨,不過因工作人員拒絕,許多人僅能擠在門口處,遊客先是質問「這麼大的雨,人要清到哪去」,但工作人員表示必須忙其他工作,接著還要下班,還說「我怎麼知道怎麼辦」,頓時讓一名女遊客不滿怒嗆:「妳知道妳的工資哪來的嗎?」更大喊「我讓妳永遠下班信不信」,但工作人員依舊態度強硬地回「隨便妳」。

打卡時間到!景區工作人員禁躲雨 中國遊客怒嗆:我讓妳永遠下班
身穿紅衣的女工作人員試圖安撫遊客,卻造成反效果,遭嗆「妳站外面試試」。(圖/翻攝「月亮湖視頻」微博)

接著另一名工作人員試圖出面緩頰,不過僅是說了一句「大家換位思考」,又引來其他遊客怒轟「妳站外面試試」,引發爭議後,景區官方澄清,當時甲秀樓內遊客人數已經飽和,作為古建築樓內空間較小,無法容納更多人員進入,此次工作人員服務意識不足、態度生硬而引發爭執,給遊客帶來不好的體驗,對此景區管理處已對工作人員進行教育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女網紅吃宵夜被陌生人強迫敬酒 「狂拒絕仍遭纏上」網怒:不要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