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黨駐美副代表散布賴清德爭取過境華府? 國民黨否認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下禮拜即將出訪,來回都將過境美國,不過近來流言不斷,指賴清德爭取過境華府,外傳散布消息的人就是國民黨駐美副代表秦日新,遭國民黨否認。另外,日前外媒也報導,賴清德的"走入白宮說",遭美方關切,今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,沒有回應,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核武部隊司令竟由海軍將領擔綱!前少將曝習近平「真正目的」

副總統賴清德到彰化吃小吃,又是肉圓、又是米糕,滿桌道地的台灣味,伴著民眾一聲聲總統好,讓他笑得好靦腆。

副總統賴清德表示,「(當選還要再來吃一次嗎),一定要再來的。」

約好當選總統要再來,力拚延續綠營執政,不過日前他和支持者見面,一句"走入白宮",傳出在華府引發討論,還成了外媒在國務院記者會上的發問焦點。

國黨駐美副代表散布賴清德爭取過境華府? 國民黨否認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外媒記者表示,「他(賴清德)說,當台灣總統可以走入白宮,他追求的「政治目標」就達成了,國務院對此言論有何回應。」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表示,「我對這些言論沒有回應,只能說從美國立場而言,我們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。」

上個月中,英國金融時報曾報導,對於賴清德所說的"當台灣總統可以走入白宮,所追求的政治目的就已經達成",美國政府向台灣尋求解釋。但當時報導也指出,受訪的一名美國資深官員否認,指雙方沒有因這段發言有所接觸。就在賴清德過境美國前,傳聞不斷,甚至傳出他多方「爭取」過境華府。有涉外高層人士指出,向美方多方求證後,散布消息的竟然是國民黨駐美副代表秦日新。

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,「國民黨嚴正地駁斥並譴責,有心人士透過匿名放話的方式,想要操作輿論,企圖破壞國民黨對美關係,此等不良居心,當為熟悉外交工作與台美關係者洞察。」

國黨駐美副代表散布賴清德爭取過境華府? 國民黨否認
立委(民)王定宇表示,「國民黨駐美的副代表,為了個別政黨的利益,不惜造謠破壞台灣的外交關係,這樣的政黨在野就這樣亂搞,執政還得了。」

儘管國民黨否認,但賴出訪前風聲不斷,讓人不多想也難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將過境華府?卓冠廷:空穴來風、不需要爭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