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文官網標語惹議 柯文哲稱「給台灣人看沒問題」:以後找外國人來寫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角逐2024總統,而民眾黨的官網英文版7月30日被發現竟寫著「VOTE WHITE、VOTE RIGHT」的標語,遭質疑恐讓不熟台灣政治的西方人以為是「投給白人,投給右派」的意思。對此,柯文哲今(1)日受訪時說,中文沒問題,翻成英文給台灣人看也沒問題,「要找真正的外國人來寫英文網頁」。

更多新聞: LIVE/中颱「卡努」路徑大轉彎! 氣象局說明最新動態

民眾黨的官網英文版先前被發現竟寫著「VOTE WHITE、VOTE RIGHT」的標語,知名Podcast主持人百靈果在臉書分享截圖直呼,「民眾黨英文官網確定要這樣寫?不要後悔喔」,網友們也留言說,「這麼政治不正確的標語不就跟他們政黨屬性相同嗎」、「票投白人!票投右派!哈哈哈哈哈哈」、「真的很沒有國際觀」、「太刺激了吧」。

關於英文標語問題,柯文哲今天接受聯訪時回應,這表示「要找真正的外國人來寫英文網頁」。他說,因為中文沒有問題,「票投白色力量,票投正確方向」,給台灣人看的話,翻成英文也沒有問題,但給外國人看就有問題,所以這個就是文化差異,「以後英文網站,最起碼要找外國人來審查」。

更多新聞: LIVE/陳吉仲接任農業部長 賴清德、陳建仁出席揭牌儀式暨布達典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