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警消運動會舉國旗遭阻 加國主持人挺台喊:TEAM TAIWAN
世界警消運動會今年於加國舉辦,我國參賽的基層消防員遭官員阻止舉國旗,對此時評員張堯分享她的看法。(圖/民視新聞網、翻攝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世界警消運動會是兩年一度的國際性運動賽事,吸引世界各國現役或退休警消人員共襄盛舉,而今年賽事於加拿大隆重舉辦,不過桃園市消防局的基層消防員自費報名參加,卻爆出開幕式時,遭到警政署官員阻止帶中華民國國旗,引發爭議,反而是加拿大主持人挺台灣,在我國選手們進場時高喊「TEAM TAIWAN」。

更多新聞: 韓妞一吃蘿蔔糕就上癮!直衝賣場狂掃貨 網笑歪:歡迎來台定居


世界警消運動會舉國旗遭阻 加國主持人挺台喊:TEAM TAIWAN
桃園市消防局的基層消防員自費報名,赴加拿大參加世界警消運動會,卻爆出舉國旗遭阻止的爭議。(圖/翻攝「台灣先鋒者」Facebook)

對於此次爭議,警政署火速發出聲明,稱主辦單位依「奧會模式」,因此以「CHINESE TAIPEI」入場,並安排於英文「T組」入場,沒有被矮化,是誤會一場,而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時評員張堯表示,或許官員會擔心影響到其他賽事的台灣選手,充分理解其立場,不過根據參賽消防員黃郁閔說法,警政署官員阻止時,詢問選手們的執勤單位,還嗆聲「這件事不能傳回國內」,認為官員相當於威脅基層消防員,態度讓張堯狠批「不能容忍」。

世界警消運動會舉國旗遭阻 加國主持人挺台喊:TEAM TAIWAN
張堯認為,加國主持人高喊「TEAM TAIWAN」,顯現出台灣選手在國際賽事,有更多突破中國施壓的機會。(圖/翻攝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除了舉中華民國國旗遭阻外,黃郁閔消防員還分享,開幕式進場時,加國主持人高喊「TEAM TAIWAN」,讓他深受感動,而張堯則指出,主持人此句話顯現出,近年來參與國際賽事的台灣選手們,有更多突破中國施壓的機會,喊話「台灣人要自己推開界線」,而不是受到對方侷限。

更多新聞: 《拳下》尼克星0:3慘敗 李育昇賽後受訪曝:一直維持5成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