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集團裝公益團體遇上動保魔人 「6千扣24期」他竟這麼說
YouTuber志銘平時都有設定每月捐款給貓咪公益團體,未料近日卻因此接到詐騙集團電話,他也將對方與他的對話PO上網,提醒大家不要被詐騙。(圖/翻攝「志銘與狸貓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電話詐欺手法時有所聞,最常見的就是詐騙集團以「工作人員操作錯誤、重複扣款」的話術,讓被害民眾信以為真,最後將辛苦賺來的錢,匯至他人的帳戶。過去一直有固定給貓咪公益團體捐款的YouTuber志銘,近日就接到自稱是公益團體的詐騙集團電話,並告知他因為「駭客入侵」,導致將被設定連續捐款6000元新台幣24期,需要他配合操作解鎖綁定,沒想到志銘竟是個動保魔人,他的回覆連詐騙集團都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鼓吹做善事詐騙錢財 警方佈網逮「假理專」


詐騙集團裝公益團體遇上動保魔人 「6千扣24期」他竟這麼說
詐騙集團偽裝成公益團體,並以「駭客入侵」為由,告知志銘多出固定捐款。(圖/翻攝「志銘與狸貓」YouTube)


YouTuber志銘平時都有設定每月捐款給貓咪公益團體,未料近日卻因此接到詐騙集團電話,他也將對方與他的對話PO上網。影片中,電話那端說著中國口音的女子,先是與志銘確認捐款金額,接著就表示由於電腦系統遭到「駭客入侵」,所以除了原本的金額外,還會多出另一筆6000元新台幣的捐款,若是不及時取消的話,就會馬上被扣款大筆金額。

詐騙集團裝公益團體遇上動保魔人 「6千扣24期」他竟這麼說
志銘聽到解鎖綁定的手續繁複後,竟笑著告知詐騙集團,要大方捐給公益團體,神回覆讓詐騙集團傻眼。(圖/翻攝「志銘與狸貓」YouTube)

詐騙集團還詢問志銘匯款的銀行,並在之後換人以銀行名義打電話積極向志銘游說希望他操作APP,協助解除錯誤設定,沒想到志銘卻表示:「聽起來操作很麻煩,不然就捐給他們好了,反正我之前也捐超過24個月啊,而且6千還比較少。」一句話堵得詐騙集團無話可說,最後只表示會將他的資料回傳資料庫便匆匆掛電話,神回覆讓網友笑翻,「沒關係我就捐好捐滿」、「志銘狸貓把詐騙的影片拍的好有趣」、「超爆笑的談話」。





更多新聞: 民眾接詐騙電話欲匯款 苗栗警霸氣喊「把電話掛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