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謝典林退黨! 民進黨團:這是大隊接力賽「一大堆人在暖身」
莊瑞雄表示,謝典林昨天很瀟灑說再見,我們很清楚這是一個大隊接力賽,謝典林跑第一棒,一大堆人在那邊暖身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昨日在臉書發文說,面對明年的總統大選,相當認同必需團結所有力量,才能下架貪腐無能的政府,但局勢演變至今,卻變成同志間相猜忌的肅殺氣氛,宣布退出國民黨。謝典林此舉被認為是在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鋪路,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今(1)日說,謝典林很瀟灑說再見,這是大隊接力賽,到後面會愈來愈精彩,郭也是戰力十足,支持他的人也非常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謝典林宣布退黨! 柯文哲稱「蠻驚訝的」:怎麼這麼衝動

民進黨團上午10時舉行輿情記者會,有關謝典林退出國民黨是否會有其他效應,莊瑞雄說,「彰化謝典林議長這樣對國民黨,昨天很瀟灑地說再見,我們很清楚這是一個大隊接力賽,謝典林跑第一棒,他跑第一棒以前一大堆人在那邊暖身,苗栗議長李文斌說要支持『台灣阿銘』,南投議長何勝豐也說郭選總統一定幫忙」。

至於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,莊瑞雄則說,「從頭到尾就是一組,人家講說要不要支持侯友宜,一組,意思就是講不出要支持侯友宜」;他也說,屏東周典論議長到底會不會向國民黨說再見不知道,但以目前來看周是郭台銘最強的啦啦隊隊長,「整個大隊接力賽對國民黨議長來講的話,相信後面會愈來愈精彩,看起來郭台銘也是戰力十足,支持他的人也非常多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稱謝典林退黨「不失為磊落作法」 趙少康:道不同不相為謀就走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