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阿愷佮你講》第6號颱風「卡努」將至?8月觀星福利「超級藍月」和「英仙座流星雨」

社群中心/陳恩迪整理

《阿愷佮你講EP28》聚焦於「一週天氣報你知」、「台語氣象諺語」「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」「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」,來聽聽林嘉愷主播(阿愷)怎麼說吧!

更多新聞: 中國童愛上台灣零食「家長勸阻仍狂嗑」 網笑:好吃到連親媽都不認

網友精選提問:

1.南港暖男:為什麼這次卡努颱風的各國路徑預測會差這麼多?但氣象局卻說禮拜三、四最接近台灣,這是因為我們氣象實力領先全球嗎?可以針對卡努解釋一下嗎?謝謝。

2.ACbar: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準度到底有多少?如果真的準,嘉義蚵農就不會損失慘重(因為影響地方政府決策)!總覺得官方政府單位的預報應該更嚴實,不是臉書驚悚發文丟一丟就沒事,講真的電視台和氣象粉專都比他們準。

3.readytowork0116:科教館說台灣八月會有「超級藍月」,查資料後就是滿月,為什麼要說是藍月?中央氣象局甚至警示「年度天文大潮要來了」,一開始以為是民眾興起觀月潮的意思,但似乎是將台灣可能沿海或低漥區會淹水?

4.飛天小女警泡泡:阿愷喜歡觀星嗎?有什麼裝備嗎?跟您分享,8月13日有英仙座的流星雨極大化唷!不過,最近很常下雨,不知道看不看得到?觀星最好選擇是北部還中部?有沒有絕佳口袋地點呢?我很期待呀~


  • 請收看《阿愷佮你講EP28》完整影片:

  • 阿愷主播樣樣通、任意聊,不怕您問,只怕您不問!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《阿愷佮你講》打破砂鍋問到底!


更多新聞: 股票新手學投資1個月「手癢一買大賠」 專家看對帳單揭4原則沒掌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