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工作壓力大靠爬山紓壓 台英夫婦曝:被台灣的山拯救
英國奶奶Amy分享,閒暇之餘喜愛和老公到陽明山爬山健行,最近她也拍攝影片透露最初愛上爬山的原因。(圖/翻攝「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現代人工作繁忙,加上種種生活壓力,如何紓壓就成了人們的重要課題。來台多年、在台灣開設餐廳的英國奶奶Amy,平時除了喜愛吃美食、下廚外,還會和台灣老公到陽明山上爬山健行,近日她拍攝影片分享「台灣的山對我和我老公很重要」,透露前幾年生活不順時,就是靠著台灣的山,拯救了她和她老公。

更多新聞: 瑞士「馬特洪峰」冰川消融 發現37年前失蹤登山客遺骸


生活工作壓力大靠爬山紓壓 台英夫婦曝:被台灣的山拯救
Amy覺得台灣的山對自己和老公很重要,因為除了能夠觀賞美景外,他們還曾靠著爬山紓解生活壓力。(圖/翻攝「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」YouTube)

英國奶奶Amy分享,閒暇之餘喜愛和老公到陽明山爬山健行,最近她拍攝影片時談及了與老公時常爬山的原因,Amy提到過去幾年,她和老公的生活相當不順,工作和金錢的壓力等,加上夫妻間的關係也沒有非常好,直到某天老公約她去爬大屯山,Amy表示一開始以為是很輕鬆的旅程,沒想到才爬了20分鐘,夫妻倆都開始感到疲憊,Amy還說:「一度以為自己要送醫院。」但在他們抵達目的地後,卻被山上的美麗風景療癒,夫妻倆也就此愛上爬山。

生活工作壓力大靠爬山紓壓 台英夫婦曝:被台灣的山拯救
Amy也將爬山的過程,比喻成生活經歷,同樣都是遇到困難時,勉勵自己一直走直到成功。(圖/翻攝「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」YouTube)

直到現在Amy與老公爬山的習慣已維持4年多,Amy認為有時候爬山感到困難時,就會勉勵自己繼續努力,她也將爬山比喻成生活,即便遇到難處也要告訴自己一直走,然後「我成功了,我很開心」,除此之外,爬山也帶給他們身體健康的好處,Amy說他們的精神、體力都越來越好,生意和夫妻關係也是,所以才會說「被台灣的山拯救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警光山莊重新啟用 黃偉哲:持續為警察提升權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