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努陸警 北台灣首當其衝 北北基宜週四停班停課

民視新聞/高子涵、吳俊德 基隆-新北報導

卡努颱風侵襲台灣,北部地區首當其衝,北北基宜宣布3號停止上課上班。2號下午龜吼漁港風浪逐漸變大,雖然還有外國遊客在海邊觀浪,但漁船都已進港做防颱準備。也因為暑假又有颱風假,基隆夜市出現遊客人潮,把握風雨來襲之前逛夜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卡努襲北台灣! 民眾擠爆超市「貨架被掃空」畫面曝

香噴噴的肉羹,淋上醬汁,一碗又一碗,老闆的手忙個不停。雖然卡努颱風的暴風圈,威脅北台灣,但基隆夜市不只沒受到影響,生意反而搶搶滾。

受卡努颱風影響,雖然台灣北部的海岸風浪越來越大,不過我們現在基隆夜市可以看到當地的遊客非常多,許多店家趁颱風風雨變大之前搶夜市觀光財。

卡努陸警 北台灣首當其衝 北北基宜週四停班停課

基隆夜市店家說,「今天感覺沒有什麼颱風,所以大家都正常營業,好像一點跡象都沒有,沒有風也沒有雨,遊客都算正常。」、「還好啦,我們基隆還好啦,我們有遮雨棚比較安全,比較不會風大。」、「今天颱風還沒甚麼影響到,風雨還沒開始大,暑假遊客應該會比較多,風雨若很大,我們就沒辦法出來了。」

想要吃營養三明治都還得排隊,正逢暑假再加上北北基宜宣布3號停班停課,難得颱風假遊客抓緊時間,跑來基隆夜市嚐遍美食。

卡努陸警 北台灣首當其衝 北北基宜週四停班停課

基隆夜市遊客說,「台北,在台北的時候有,基隆現在天氣還不錯呀,比台北好很多。」、「我也是先看海邊的浪,看完才跑來這邊,我們下午先到外木山看海浪,看完就到基隆夜市來逛一下。」

把握風雨前的寧靜,因為2號下午,龜吼漁港附近海岸已經出現長浪,只有三三兩兩的外國遊客觀浪。漁船也都超前部屬、早早進港栓上繩索避風浪。氣象局預估,卡努颱風3號4號最接近台灣,北部地區首當其衝,也提醒沿海低窪地區,要慎防淹水的災情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正常上班課!張善政臉書慘被灌爆 萬網氣炸:說好的同步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