轎車暴衝撞機車 女騎士捲車底「拖行50米」送醫不治

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週二(8月1日)晚間9點多,基隆市有一名女子下班騎車準備回家,這名女子行經德安路停等紅燈,燈號轉綠準備起步時,卻被後方突然暴衝的自小客車衝撞,沿路拖行50公尺直到撞上電信箱才停下。當場沒了呼吸心跳,送醫後仍回天乏術。據了解,肇事的駕駛並沒有酒駕,事故原因還有待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呂美玲嗆基隆人討打、請中共照顧 愛台YTR怒:虧妳是民意代表

警消人員出動數十名壯漢,用油壓剪把自小客車往上頂,將受困車底的女子救了出來,不過女子已經沒了呼吸心跳。目擊整個車禍過程的民眾,都看傻了眼。

目擊民眾說,「突然那個女的在等紅綠燈,就是這台車直接衝過去把她撞飛,撞飛就算了也沒有停車,輪子再把她輾過去,就是脖子這邊我親眼看到它拖,然後車子也沒有停,就這樣拖拖拖。」

轎車暴衝撞機車 女騎士捲車底「拖行50米」送醫不治

目擊民眾說,「人就在(車子)下面,後來(車子)又再往前開,(那時候人就卡在下面了)對,(怎麼撞到的)沒有看到。」

週二晚間九點多,基隆市德安路上,一名機車女騎士停等紅燈,正當綠燈準備起步時,卻被後方一輛暴衝的自小客車撞上。駕駛沒有馬上停車,女騎士被捲入車底後還拖行50公尺,最後撞上人行道電信箱後,車子才停了下來。

警消人員說,「患者剛好被卡在車底下,我們先把車子做初步的固定後,再用油壓剪把它頂起來把她拉出來,然後發現她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了。」

警消人員獲報到場,出動油壓剪將車體撐高,順利將女子從車底下救出,當場已沒了呼吸心跳,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該路口車禍頻傳,議員質疑路面光線不足、標示不清。

轎車暴衝撞機車 女騎士捲車底「拖行50米」送醫不治

基隆市議員(民)施偉政說,「夜間的照明,以及我們號誌會不會造成用路人,他在認識上面的誤認或是別上的困難。」

基隆市交通安全組組長楊弘亮說,「目前監理單位在年長者的部分,70歲以後會召回做智能檢測,是否可以繼續駕駛,他目前的持照是合格的。」

肇事的駕駛高齡70歲,但持有合格駕照,也沒有酒駕,造成事故的詳細原因,還有待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男走在路上無辜遭砍? 警懷疑有「仇恨糾紛」追兇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