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暴雨成災釀2死!蔡英文「簡體字」暖心慰問 網讚:心胸開闊
蔡英文特地用簡體字慰問北京受杜蘇芮颱風影響造成的災情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推特)

政治中心/許嘉惠報導

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,中國北京連日暴雨,多條路段出現水災,還發生坍方和小規模山洪暴發等災情,當地汽車、建物都被洪水沖走,傳出已有2人身亡。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昨(1)日轉達蔡英文總統的關心與慰問,希望受災地區早日回復正常生活。蔡英文總統也在推特用「簡體字」發文,讓中國網友感動道「蔡總統真是心胸開闊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英總統上任7年間猛力助原民!「2有感政策」夷將·拔路兒激讚


北京暴雨成災釀2死!蔡英文「簡體字」暖心慰問 網讚:總統好善良
蔡英文總統表達對中國颱風災情的關心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推特)


蔡英文昨(1)日在推特上特別用「簡體字」發文表達對北京災情的慰問,「中國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,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。我要表達關心與慰問。期盼受災地區早日脫離洪害,回復正常生活。」。

北京暴雨成災釀2死!蔡英文「簡體字」暖心慰問 網讚:總統好善良
蔡英文總統的發文獲得網友讚賞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推特)

貼文一出,立即湧入大批網友留言,「感謝蔡總統」、「善良可以包容一切,災害面前沒有國界」、「還特意用簡體中文」、「總統真善良」、「蔡總統真的有用心」、「蔡總統就是心胸開闊,不計小人過」、「感動得哭了」、「總統溫暖用簡體字慰問中國災情」、「十分敬佩您的國際精神」。

北京暴雨成災釀2死!蔡英文「簡體字」暖心慰問 網讚:總統好善良
周玉蔻也稱讚蔡英文非常有誠意。(圖/翻攝自周玉蔻臉書)
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在臉書分享蔡英文推特貼文,「蔡英文總統推特推文,慰問中國風災災情,用的是簡體字。入境問俗,充滿誠意。」。根據中國媒體報導,截至1日上午6時,已造成11人遇難,其中2人在搶險救災中因公殉職,另有27人失聯。





更多新聞: 日本橘高校官網讚「台灣」全文曝:如夢似幻的時光 蔡英文:走進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