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來速塞爆!北北基停班課外送喊卡 麥當勞驚人排隊車陣曝光

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

北北基停班停課,2大外送平台Uber Eats跟foodpanda暫停服務;麥當勞跟摩斯外送服務也喊卡,想吃外食的民眾只能到門市自取,中午過後風雨漸大,得來速大排長龍,排隊到轉彎處,影響到附近交通,甚至出動員警進行交管、拍照取締。

更多新聞: 股票新手學投資1個月「手癢一買大賠」 專家看對帳單揭4原則沒掌握

員警說:「車移走,前面的車移走。」警車鳴笛、廣播,要求前方車輛盡速離開。

員警沿路提醒排隊的汽車駕駛,甚至下車拍照、取締,但這些車輛並非蓄意亂停,而是為了進得來速車道買麥當勞,下午2點半過了用餐時間,內湖這家麥當勞排隊車陣還是從舊宗路一段,轉彎排到新湖一路,算一算從排隊到點餐至少需要等半個鐘頭。

北北基停班課外送喊卡 得來速排到出動員警交管

速食店員工說:「你好,(我要一個蛋捲冰淇淋)。」想省時間,不少人冒風雨衝進門市點餐,因為北北基停班停課,麥當勞歡樂送、摩斯外送服務通通暫停,兩大外送平台UberEats跟foodpanda也分別從2號深夜11點半、3號0點開始暫停北北基外送服務,平台只開放點餐自取。

火鍋店店員說:「這邊幫你們加一點湯。」外送員休息,餐廳成了「轉單大贏家」。

北北基停班課外送喊卡 得來速排到出動員警交管

民眾說:「因為發現(外送平台)不能點,(會突然覺得不方便嗎),會因為我很懶」、「雖然說放颱風假,但颱風威力沒那麼大,大家一定會出來吃飯,這是一個好時間跟朋友聚一下,外送平台我覺得不開放剛好,大家都放個假,(太危險了)對。」

火鍋店業者高林禎說:「內用部分跟平日比起來,成長大約三成左右,董事長體恤同仁上班辛勞,所以今天上班同仁都獲嘉獎乙支,可以換到獎勵一千元獎金。」

颱風假,連鎖火鍋店北北基17間門市照常營業,老闆體恤員工全額補助小黃車資、記嘉獎,因為外送平台休息,內用店業績比平常多三成以上。

更多新聞: 樂陞世紀騙局坑殺2萬股民 許金龍判賠投資人53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