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爽喊「3天颱風假放好放滿」!足跡「南北雙包」網笑:追風少女
中颱「杜蘇芮」、「卡努」接力襲台,一名網友就透露,自己3天颱風假都「放好放滿」,貼文曝光後,掀起討論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中颱「杜蘇芮」、「卡努」接力襲台,上週部分中南部、外島放了2天颱風假,今(3)日北北基宜4縣市停班停課,一名網友就透露,自己3天颱風假都「放好放滿」,7月正好在高雄的學校任教,暑期輔導遇上颱風連放2天假,月底搬回台北,今日又遇上颱風假,成為罕見颱風假「南北雙包」都有放到的人,貼文曝光後,掀起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梧桐妹「18歲轉大人」穿鼻環辣走酷妹風!同框「蕭敬騰夫妻」甜喊1句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Dcard》以「今年一次放到三天颱風假」為題發文,她透露7月正在高雄的學校任教,正值暑期輔導期間,颱風「杜蘇芮」來勢洶洶,風雨很大連放2天颱風假。而月底搬回台北的她,又遇上颱風「卡努」今(3)日再放一天,讓她笑說「成為南北颱風假都一併放到的人」,掀起討論。

她爽喊「3天颱風假放好放滿」!足跡「南北雙包」網笑:追風少女
原PO以「今年一次放到三天颱風假」為題發文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貼文曝光後,網友紛紛笑回「天選之人」、「可以分一點給我嗎」、「我也是,高雄放完兩天,上來台北出差繼續放,我台北的同事非常感謝我,但我在飯店不知道要幹嘛」、「我願稱你為追風少女」、「我好貪心,在南部放了兩天,還想要放」、「今年最幸運的女子」、「我跟你相反,高雄放假沒休到,出差到高雄台北就放假」。

她爽喊「3天颱風假放好放滿」!足跡「南北雙包」網笑:追風少女
颱風「卡努」龜速移動,目前在海上滯留打轉,暴風圈尚未觸陸,今夜到明晨最靠近台灣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颱風「卡努」龜速移動,目前在海上滯留打轉,暴風圈尚未觸陸,今夜到明晨最靠近台灣,也是對天氣影響最劇烈的時段,不過,卡努移動到不利發展的環境,強度可能減弱、暴風圈縮小,陸警有機會於明晨解除。而氣象局指出,明日風力預估仍強,是否能繼續放颱風假,尊重各縣市政府考量。

更多新聞: 22歲「港版子瑜」被台灣熱到融化!「火辣偷渡」比基尼網嗨:女神好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