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外包工程車翻落山谷 6人拋車外4死2傷

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

卡努颱風來襲,桃園市復興區發生一起車輛墜落山谷意外。台電一輛外包工程車不慎翻落邊坡,警消人員獲報到現場進行搶救,仍造成四死二傷的慘劇。不過今日因颱風天沒有安排工程,承攬商也回報未出工,工程車為何還會前往現場,還要等待警方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台東焚風39度 1民眾落海失蹤

警消人員合力將受傷男子,從邊坡慢慢拉上來。

救難人員順著邊坡往下滑,將車上五男一女給救起。週四中午12點半,桃園市復興區發生一起車輛墜落山谷意外,一輛台電外包工程車到山區作業時,疑似因為天雨路滑,過彎時不慎翻落約150公尺深山谷,警消獲報到場救援,四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。

台電外包工程車翻落山谷 6人拋車外4死2傷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國軍桃園總醫院醫師林彥瑜表示,「第一位女性,泰籍的外籍勞工送來的時候,就是經過我們搶救之後,目前看起來有頭部的大面積撕裂傷,跟左大腿骨折,那目前生命徵象穩定,那另外三位男性送來本院時,已經沒有生命徵象,呈現僵硬的狀態。」

傷者同事黃小姐v.s記者表示,「(今天做什麼工程?怎麼會下雨在做?),傷者同事黃小姐,準備工作我是事後才趕到現場,傷者同事黃小姐,(老闆呢?老闆也在車上),傷者同事黃小姐,(帶著他們去做準備工作這樣),傷者同事黃小姐,聽說是。」

這輛台電外包工程車是由廖姓老闆帶領四名員工一同前往,事故發生時,撞擊力道之大,六人都被拋出車外。如今釀成四人死亡、兩人重傷的意外,台電也已經派人了解情況。據了解,這次的工程原本預計五月底完工,現在進度稍微落後,不排除是前往趕工才發生意外。更強調目前正在台七線辦理鐵塔改建工程,今日有確認因颱風不出工,而且承攬商也回報未出工,詳細情況將由總公司主管到現場持續釐清。

台電外包工程車翻落山谷 6人拋車外4死2傷
消防局第四大隊組長朱錦雄表示,「現場的人員大部分都已經彈出到車外,傷勢非常嚴重,發現有4位民眾無呼吸心跳,另外有2位民眾清醒,我們大概在1點55分的時候,將第一名清醒的傷者脫困出來,本次出動38名消防人員 ,15台各式消防車輛。」

事發的產業道路斜坡大約40度,加上天雨路滑,確實不好駕駛。今天受颱風影響,工程沒有安排施工,究竟工程車是為了趕工,還是要檢查現場情況,警方還要再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科慕公司資遣「這麼多」員工 工會發動罷工抗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