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科院九鵬基地閃燃釀4人受傷 蔡英文南下探視傷患及家屬 承諾:全力救治

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

中科院九鵬基地,4名作業人員在執行廢餘料銷毀作業遭燒燙傷,其中3人分別有95%及61%面積,2~3度的燒燙傷,狀況危急。蔡英文總統專程到國軍左營醫院,探視傷患及家屬,並承諾會盡一切力量,全力救治。

更多新聞: 鄭運鵬《路觀》社團貼1圖掀朝聖!1關鍵讓網笑瘋:已幫掛眼科

總統蔡英文,在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下,來到國軍左營醫院,探視中科院4名受傷人員和家屬。就在燒燙傷的中心外,聽著院方報告,傷者的病況。近1個小時後,才神色嚴肅的走出醫院,強調會盡一切力量,全力救治。

中科院九鵬基地閃燃釀4人受傷 蔡英文南下探視傷患及家屬 承諾:全力救治

總統 蔡英文說,「希望他們都能夠康復。」

蔡英文總統也特別提到,希望家屬要堅強,因為這樣也能讓傷患,更堅強。

總統 蔡英文說,「我也告訴家屬他們要堅強,只要家屬堅強,我們的病患者他們也會堅強,我也告訴他們,在後續國家會負責所有的照顧,請他們不用擔心。」

中科院九鵬基地閃燃釀4人受傷 蔡英文南下探視傷患及家屬 承諾:全力救治

4名中科院在九鵬基地的作業人員,是因為在定期銷毀廢餘料作業中,突然發生閃燃,造成洪姓中校等4人受傷。其中張姓傷患全身有95%燒燙傷,還沒有脫離險境。中科院也強調,會傾全力救治傷患,提供所有協助。

中科院長 張忠誠說,「也對家屬表達12萬分的歉意,她(總統)認為是為國家做事為國家受傷,國家就應該全力的照顧他們,全力搶救傷患為最主要的任務。」

意外發生的詳細原因,還在進一步調查,中科院強調雖然目前中科院屬於國防部監督下的行政法人,但從事的是國家最重要的國防研發,不管傷患是不是有軍職身分,都會有國家的支持做後盾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陸空「雙拳並進」拓展異溫層!綠委曝賴「這2招」凝聚全國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