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度盛事!iPhone 15發表會「這天」登場 發售時間也出爐
iPhone 15發表會預計在「這天」登場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美國科技巨擘蘋果(Apple)果粉最期待的就是一年一度的全新iPhone系列發表,蘋果每年都會選在9月秋季新品發表會,推出新系列手機,外媒指出,有知情人士指出,有電信業者要求員工在今年9月13日不要休假,因此推測iPhone 15發表會可能在這天登場,發售時間則可能在一週後的9月22日這天開始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人教學「台灣滷肉飯」!鄉民見影片「一重點」傻眼:這是爌肉飯吧


年度盛事!iPhone 15發表會「這天」登場 發售時間也出爐
據傳此次iPhone 15將有重大變革。(示意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根據外媒《9to5Mac》報導指出,有知情人士透露,有電信業者發布內部公告,要求員工不要在9月13日這天請假,因此推測這天可能就是一年一度的蘋果發表會,儘管蘋果官方尚未正式公開發表時間,帶歷年來蘋果發表會都選在9月舉辦,且多是在週二舉行,不過去年是在9月 7日週三舉行,而今年9月13日也是星期三,因此選在這天發布的機會非常大;若蘋果確實在9月13日這天發布新一代iPhone的話,預計就會在9月15日開始預購,並且在一週後的9月22日發售

此次全新iPhone 15系列可說是有重大改變,根據國外知名科技網站《MacRumors》爆料指出,iPhone 15系列在尺寸上與iPhone 14相同,分別是6.1吋的iPhone 15、iPhone 15 Pro,6.7吋的iPhone 15 Plus及iPhone 15 Pro Max。而在處理器方面,《MacRumors》提到,iPhone 15將採用A16處理器,iPhone 15 Pro系列則將採用更快、更高效的新一代A17晶片;而在邊框的部分,Pro系列預計將升級成鈦金屬材質,使邊框能夠變得更薄;另外在鏡頭規格部分,iPhone 15 Pro Max將採用單價更高的潛望鏡設計,大大增強變焦能力。

iPhone 15在記憶體方面也有更新,《MacRumors》指出,標準iPhone 15系列的隨機存取記憶體(RAM)將維持6GB,另外iPhone 15 Pro系列記憶體容量則將增加至8GB;除此之外,《MacRumors》也預期iPhone 15系列都將支持USB-C連接埠、靜音鍵將改成全新「動作按鈕」、超寬頻(UWB)模組、數位SIM卡(eSIM)將支援更多國家使用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「住宿特別貴」?他怨怎麼都不降價 網揭殘酷「1原因」脫不了關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