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差身教!男童垃圾沒分類被勸導 家長「飆罵清潔隊」逼迫道歉
8月3日台中市西區,一名小朋友出門倒垃圾,清潔隊員發現袋中垃圾沒有做好分類,便出聲提醒,弟弟的爸爸認為他口氣差,狂逼清潔隊員向兒子道歉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民眾普遍都有垃圾分類的觀念,國小師長也都會教育小朋友,如何分辨垃圾以及各種資源回收分類,昨(3日)晚間,在台中市西區,一名小朋友出門倒垃圾,清潔隊員發現袋中垃圾沒有做好分類,便出聲提醒他要做分類,否則會拒收垃圾,當垃圾車轉移到下一個定點時,小朋友及他的父親上前攔截清潔隊,男子怒氣沖沖的質問清潔隊,為什麼要罵哭他兒子,狂逼清潔隊員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馬路變格鬥場!砂石車兄弟拖出貨車父子狂毆 他拿1武器反擊險出事


網轟最差身教!男童垃圾沒分類被勸導 家長「飆罵清潔隊」逼迫道歉
身穿黑衣服的爸爸,認為清潔隊員口氣差罵哭他兒子,氣憤上前質問對方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YouTube)

資源回收車上,清潔隊員一一收下民眾的垃圾,身穿黑色上衣的爸爸,滿臉怒氣的質問清潔隊員「我兒子被你罵哭了」、「你信不信下次他就不敢到垃圾」,清潔隊員語氣無奈的解釋,他們只是請弟弟垃圾分類,而且開頭也說了拜託,爸爸仍,堅持要清潔隊員當場向他兒子道歉,清潔隊員只好對著男子及弟弟說「對不起」,沒想到爸爸不可罷休,嗆聲「那個法條說要分類」,讓一旁排隊倒垃圾民眾相當傻眼。

網轟最差身教!男童垃圾沒分類被勸導 家長「飆罵清潔隊」逼迫道歉
爸爸堅持要清潔隊員向他兒子道歉,最後還嗆聲「那個法條說要分類」,讓一旁排隊倒垃圾民眾相當傻眼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YouTube)

環保局中西區清潔隊長李秋靜接受採訪時表示,其實該名弟弟前一天倒垃圾時,就沒有分類,清潔隊員已經向他宣導過一次,如果民眾未依規定分類,依照廢棄物清理法,可處1200元至6000元,而爸爸的態度引起網友討論「自己的小孩不教育,還怪別人勒,真是最差的身教」、「有夠丟臉的的家長」、「很多家長看到自己小孩被罵,都不分青紅皂白罵回去 ,然後才在說別人態度不好」、「我如果是他兒子,我會覺得有這個爸爸真的很丟臉」、「垃圾分類是基本常識」、「自己沒分類,還叫小孩拿出來」。

更多新聞: 鳳梨90度鞠躬!直播還原經過盼大眾理性 保母痛訴:傷害已經造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