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+大潮引嚴重海水倒灌 雲林箔子寮魚塭慘損失300萬

民視新聞/蔡松霖 雲林報導

颱風加上大潮,雲林口湖鄉「箔子寮」漁港,也發生20年來最嚴重的海水倒灌,尤其8月4日中午,海水一路湧上路面,掏空路基,甚至還淹進養殖魚塭,造成部分魚類流光,有漁民初估,至少損失300萬。雲林縣長張麗善,今天(8月5日)下午,也前往勘災,同時隔空喊話中央,希望能啟動天然災害補助。

更多新聞: 熱愛台灣臭豆腐!加國女離台前不忘回味 笑曝:早上起床直奔專賣店

海水不斷往岸邊衝,下一秒衝過堤防,淹到馬路上,連養殖魚塭,也被攻破防線,混入鹹海水。

口湖鄉代表會主席 王溪邊說,「滿出來的水去影響到養殖區,流到我們的養殖區魚池,所以有可能這邊的養殖區過兩天,養殖的東西會死掉。」

颱風+大潮引嚴重海水倒灌 雲林箔子寮魚塭慘損失300萬
雲林口湖箔子寮漁港,一連3天,發生海水倒灌,尤其8月4日中午,海水瞬間暴漲,溢過漁港堤岸,整個港區道路變成小河,水淹過腳踝。

漁民說,「整個都像瀑布 沒看到路這樣,魚都流光光,(今年這樣損失多少?),我光這區就(損失)300多(萬)。」

海水力道猛烈,侵蝕路基,形成巨大天坑,不只管線外露,滾滾海水也源源不絕,溢出排水溝。

颱風+大潮引嚴重海水倒灌 雲林箔子寮魚塭慘損失300萬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雲林縣長 張麗善說,「整個海水倒灌大概超過2米,所以已經把路基掏空,造成鄰近的魚池也受到影響,所以我們農業處會介入隨時觀察,我們也希望能得到中央,在天然災害的救助標準上,來做一個現金補助。」

颱風加上滿潮影響,雲林箔子寮港碰上20年來最嚴重海水倒灌,縣長緊急勘災,將設法爭取中央補助,協助止損。

更多新聞: 網紅邀酸民吃飯當面開嗆 「米其林全餐招待」網歪樓:看完想當酸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