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分段樹木倒塌覆蓋鐵軌 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8/8恢復行駛

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陳芷萍 嘉義縣報導

「卡努」颱風也造成嘉義阿里山森林火車部份路段遭土石和樹木覆蓋,本線停駛3天之後,明天(8月7日)還要再停駛1天,進行列車試運轉,安全無虞後,8日才復駛。不過,支線部份已經在上午先行恢復行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沒缺蛋! 農業部:雞蛋日產量超過2260萬顆

阿里山森林火車緩緩駛進沼平車站,整台車空蕩蕩,月台上等著要搭乘的遊客也是稀稀落落。「卡努」颱風過後,支線首日恢復行駛,遊客似乎還不知道。

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說,「祝山、沼平、神木3條支線,配合遊樂區在今天上午8點開園,已經在上午9點恢復正常營運。」

部分段樹木倒塌覆蓋鐵軌 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8/8恢復行駛

因為「卡努」颱風,停駛了3天的阿里山森林火車,3條支線率先恢復行駛,但嘉義市到十字路的本線,卻還是有部份路段,因為出現樹木倒塌,覆蓋鐵軌的情況,持續清理中,還得再停駛一天,請遊客特別注意。

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說,「本線預計於今天8月6日下午5點前,完成全線巡檢及清理作業,明天8月7日阿里山林鐵本線持續停駛,進行列車試運轉,確認路線安全後,預計在8月8日恢復行駛。」

部分段樹木倒塌覆蓋鐵軌 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8/8恢復行駛

另外在嘉義大埔鄉台3線329.5公里處,有大量落石泥流和倒塌的樹木擋在路中間,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派員前往進行交管,同時通知公路總局人員到場搶通中,恢復單向通車。

嘉義縣中埔分局大埔分駐所長魏裕溢說,「所幸當下均未有傷亡情事發生,已通知曾文工務段派員至現場搶通中,目前已可單向通車。」

山區天氣仍不穩定,提醒民眾這幾天前往山區,要多留意道路狀況,以免發生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媽媽來3天就愛上台灣 坦言想來養老:這才是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