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南部5縣市豪、大雨特報! 慎防坍方土石流
氣象局發布豪、大雨特報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受到西南風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豪雨特報,提醒今(6)日高雄市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南部地區及嘉義、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,山區慎防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及溪水暴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滿房東漲房租! 新北樹林男凌晨「引爆瓦斯桶」

氣象局發布豪、大雨特報,範圍包含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及台東縣;強降雨常導致山區坍方、落石及土石流,低窪地區亦應慎防積淹水、河川周邊也要注意河水暴漲、山洪暴發等災害。

快新聞/南部5縣市豪、大雨特報! 慎防坍方土石流
氣象局發布豪、大雨特報。(圖/擷取自氣象局官網)

氣象局說明,今日台灣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易有局部大雨發生,中部地區、東半部山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及金門、馬祖為多雲到晴,午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;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更多新聞: 重慶南路消失不見的「書店街」 【書店街百年風華】重溫閱讀的美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