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眾黨4週年黨慶 柯文哲籲2024政黨輪替「這樣說」
柯文哲下午出席黨慶活動,並發表演說。(圖/擷取自柯文哲YT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台灣民眾黨今(6)日下午,於台中舉行成立4周年黨慶大會;下午5點多,柯文哲上台發表演說,呼籲2024政黨輪替,「讓柯文哲啟動政治革新,重新相信美好台灣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成功市場攤商抗議「柯文哲版」改建案 民眾黨議員竟要求蔣萬安負責

台灣民眾黨今(6)日於台中市烏日區「台中國際展覽館」舉辦4周年黨慶大會;據主辦方估計,現場有超過3,000人到場支持,並在活動中拍賣柯文哲隨身物品,預計將全數收益捐給紅十字會,所得款項全數用於援助南投災區。

柯文哲於傍晚17點10分左右上台發表演說,強調短短2個月前,很多人並不相信台灣存有第三勢力空間;但今天看到這麼多人到場參加民眾黨4周年黨慶活動,證明「我們做到了」。


快新聞/民眾黨4週年黨慶 柯文哲籲2024政黨輪替
主辦方稱現場約有3,000民眾到場。(圖/擷取自柯文哲YT)


柯文哲表示,台灣走向民主30年,有一定的成就;但近年來政黨政治越來越畸形,因此他主張30年來藍綠製造的對立,民眾黨用「是非」弭平;30年來的民粹治國,民眾黨用「專業」解決;30年來國家無法團結、民主無法深化的問題,將由台灣民眾黨完成。

話鋒一轉,柯文哲將矛頭指向民進黨政府,批評蔡英文政府宣稱自己是有史以來最有財政紀律的政府,「才是最大的國家詐騙隊」;他表示蔡政府近年來將「特別預算」常態化,比扁、馬兩任特別預算相加的金額2倍還要更多;中央政府目前負債5.99兆元,直逼6兆大關,平均每位台灣人負債25.6萬元;他質疑「債留子孫,是你們要的台灣嗎?」

柯文哲呼籲,不應讓選票投出來的政治人物,反過來踐踏人民;因此他請大家「相信自己、相信柯文哲」,讓柯文哲啟動政治革新,重新相信美好台灣,2024一起完成「政黨輪替」的關鍵任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大智路貫通連接前後站 江肇國回顧:林佳龍做「這件事」是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