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禮讓救護車急煞釀擦撞 急叫支援「1次要2台」

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

苗栗發生1起機車撞救護車的意外,起因疑似是1名機車騎士看到前方有救護車經過,急著煞車結果自摔打滑,最後再跟救護車擦撞,也因此現場叫支援,1次就需要動用到2台救護車,1台是載救護車上的病患,1台是受傷的機車騎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卡努來襲男子落海 今日尋獲已不幸往生

1次就來2台救護車,因為不久前,十字路口才剛發生1起交通意外,值勤中的救護車和1台機車發生擦撞,驚險瞬間監視器全拍下來,清楚看到機車騎士疑似看到救護車急煞,先自摔後往前滑行,再和救護車撞上。

騎士禮讓救護車急煞釀擦撞 急叫支援「1次要2台」
苗栗頭份分局副分局長盧彥廷說,「機車男騎士自協和街由東往西方向行駛,該路口自摔後與載著患者的救護車,由中華路南往北的方向直行發生擦撞。」

不過事發時,坐在車上的救護人說,根本不知道發生車禍,因為當時正忙著幫病患急救。

騎士禮讓救護車急煞釀擦撞 急叫支援「1次要2台」
​​​​救護人員說,「我們沒有看到其實我們也不能說什麼,(就在急救中對不對?)對,所以我們也不知道,(所以妳們是聽到碰一聲嗎還是怎樣),就是有聽到聲音才發現,(所以妳們就趕快再叫支援)對對對。」

救護車上本來就載著一位OHCA的女患者,再加上受傷的機車騎士,才會需要動用到2台救護車,幸好送醫後,看似撞的嚴重的騎士只受輕傷,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震撼彈! 藍營議長涉貪千萬元交保「今突宣布請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