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能板「全身是寶」 回收廠再利用高價值原料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綠能革命席捲全球,相關廢棄物同樣越積越多,有美國業者就設法回收太陽能板,從中提取各種原料,賣回市場,由於價格比新原料便宜,需求跟著爆增。

更多新聞: 外媒:紐約擬徵「塞車費」緩解交通 計程車司機強烈反對

再生能源蔚為風潮,但你有想過,那些用過的太陽能板,最後的下場嗎?

太陽能板回收公司老闆舍格海表示,「我們不希望太陽能板最終被傾倒掩埋,它們仍有25~35年的產品壽命,畢竟一個人的垃圾可能是別人的寶藏。」

太陽能板「全身是寶」 回收廠再利用高價值原料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舍格海就認為,太陽能板回收事業、商機無限,他因此在亞歷桑納州,開設北美最大的太陽能板回收廠。

太陽能板回收公司老闆舍格海表示,「你今天看到的產品在美國供應鏈的產品,都過度開挖過度獲取,過程有時還傷害全球各地生態系統,所以何不從現有產品拿取,將原料從這些產品萃提取然後重新投入使用?。」

太陽能板可說全身都是寶,高價值原料,像是玻璃、銀、銅、鋁、矽等。

透過回收再利用,原料取得成本,跟著大幅降低。

打砂廠商表示,「如果特地為我們產業做出玻璃,而非回收已用過的,如果用新玻璃則成本會比回收玻璃貴得多。」

太陽能板「全身是寶」 回收廠再利用高價值原料
專家統計,到了2050年,全球太陽能相關廢棄物,可能達到7800萬公噸。

而目前只有歐盟設立專門制度,管理太陽能板回收。

更多新聞: 在拉斯維加斯搞丟護照!大亨狂奔1000公里 花8小時車程重新補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