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工團行善的最大支柱 「做工行善團」十周年慶 賴清德.黃偉哲出席感謝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台南市「做工行善團」修繕服務,至今協助全台超過220戶弱勢勞工修繕房屋,昨天十周年慶,副總統賴清德及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出席感謝。350位志工,自願用假日時間貢獻專業技能。近年來面對缺工、耗材物料上漲更是辛苦。紀錄片也回憶,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,成為志工團行善的最大支柱。

更多新聞: 神明也會升職!吳府千歲晉陞封王 進殿前脫衣解帽儀式超特別

82歲吳奶奶,守著6、70年的老房子,年久失修每逢下雨就漏水。但家人最害怕的是,萬一發生天災,脆弱老屋隨時可能塌下來。

屋主孫子吳先生說,「怕滴水的地方越來越嚴重,地震也怕哪一個角落,房屋屋頂又塌下來,就是第一時間門開著就趕快往外跑,還沒修繕就是只能這樣。」

志工團行善的最大支柱 「做工行善團」十周年慶 賴清德.黃偉哲出席感謝

電氣工會理事長杜文寶說,「所以老鼠之類的,就會進來找窩,他又是獨居老人獨居,我們都沒有辦法想像,他是怎麼生活的。」

台南做工行善志工團慶祝成立滿十週年,透過紀錄片呈現一路以來的點滴。專門幫助生活陷入困境的職災或者弱勢勞工、獨居老人、低收入戶給予協助。

修繕志工說,「現在找到了找到漏水點了。」

超過350位志工,從台南走向全台,修繕過2百多處屋舍。但要堅持做對的事並不容易,背後默默支持他們繼續行善的,還有當時的台南市長賴清德。

志工團行善的最大支柱 「做工行善團」十周年慶 賴清德.黃偉哲出席感謝

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說,「他(賴清德)了解之後他也跟我說,局長你很沒意思,你找人來做志工材料錢用募款的,錢我來負責,他回去也沒用公務預算,他自己私底下偷偷去募到350萬。」

不但親自了解修繕的進展,甚至現場跟師傅學起刷子塗油漆。從當市長時。就關心弱勢家庭的迫切需求,力挺行善團用實際行動,修補好每一個溫暖的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交通尚待復原 高雄桃源區梅山、拉芙蘭、復興3里明停班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