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是自行車王國!英冠軍車手來台參觀工廠 大讚:榮幸看到過程
英國知名自行車手山姆(圖右)及馬特(圖中)近期訪台,身為粉絲的YouTuber Duane(圖左)特地訪問他們的感想。(圖/翻攝「duanegerous 危險人物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台灣的自行車在全球市場擁有超高市佔率,根據台灣自行車協會數據,2021年台灣自行車出口額較2020年增長近20%,與此同時,自行車零組件的出口量也比前一年大增57%,擁有「自行車王國」的美譽,也吸引專業自行車手來台。來自南非的YouTuber Duane近期特地訪問,英國兩名知名登山自行車手來台參訪工廠感受,他們表示,許多零件都由台灣生產,能親眼看到過程,感到相當榮幸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街頭驚見「又黑又大」的生物 韓妞嚇到尖叫狂奔喊:我不想看到


訪「自行車王國」!英車手網紅參觀台灣工廠 大讚:榮幸看到過程
英國登山自行車手山姆皮爾格里姆,是FMB世界巡迴賽史上第一位獲得總冠軍的歐洲人。(圖/翻攝「duanegerous 危險人物」YouTube)

Duane近期分享,歐洲人最初獲得 FMB世界巡迴賽總冠軍,YouTube頻道高達192萬人訂閱的英國登山自行車手山姆皮爾格里姆(Sam Pilgrim),與瘋狂風格聞名的職業登山自行車手馬特瓊斯(Matt Jones),近期訪台不只參訪了自行車工廠,還體驗了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自行車賽道。

訪「自行車王國」!英車手網紅參觀台灣工廠 大讚:榮幸看到過程
花費了6個月研發自行車輪胎的山姆及馬特,來台特地參觀當地的自行車工廠。(圖/翻攝「duanegerous 危險人物」YouTube)

身為粉絲的Duane沒有錯過機會,特地訪問到兩位知名車手,他們透露過去花費了6個月研發自行車輪胎,此次來到台灣參訪工廠,還特地騎車參觀知名景點,不論是海岸、山區、城鎮,各地他們都沒有錯過,甚至連尚未開放的台北內湖自行車賽場都率先體驗,馬特表示,自行車上許多零件都由台灣生產,因此能夠親自見到製造過程,讓兩人感到非常榮幸,也在寶島有非常好的經驗。


更多新聞: 涿州水災沖掉出版業生機!全國產業鏈泡湯 她嘆恢復日「遙遙無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