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雄三飛彈」九鵬基地試射 命中百公里外靶艦目標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國防部今天(8月9日)早上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年度海空精準彈藥射擊操演,國造雄三地對艦飛彈拖著熊熊燃燒的巨大白色火焰,從基地內轟然射出,隨後更準確命中百公里外的靶艦目標,而其他包括各型空對空丶空對海等實彈射擊,也將陸續登場,展現國軍戰技的訓練成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周典論晚間將同台郭台銘違反黨紀? 國民黨:還沒發生

上午7點26分,九鵬基地發射1枚「雄三飛彈」,熊熊燃燒的巨大白色火焰直衝天際,目標是百公里外的靶艦目標。

軍事迷表示,「我這邊有收到的訊息是,250海浬以外命中目標。」

「雄三飛彈」九鵬基地試射 命中百公里外靶艦目標

海空精準彈藥射擊操演輪,今年(2023年)分3階段進行,9日起的第1階段,連續3天的實彈射擊,將有不同彈種進行測考,吸引許多軍事迷前往觀看。

軍事迷表示,「非常的震撼看著它平穩的飛出去,拖著這麼巨大的火焰我覺得很震撼。」

「雄三飛彈」是我國反擊海上敵艦重要武器,尤其近年來中共持續在台灣週邊海域進行作戰演練,對台灣的威脅程度越來越大,所以更顯示出「雄三反艦飛彈」的重要性。

「雄三飛彈」九鵬基地試射 命中百公里外靶艦目標
今年(2023年)由空軍司令部主辦的操演,接下來還會有包括「IDF」、「F-16」以及「幻象2000戰機」等的空對空飛彈射擊,空軍各戰術戰鬥機聯隊將展現訓練成果,也宣示保家衛國的決心。 更多新聞: 韓粉名嘴肯定賴清德、稱藍白候選人「不行」 她笑:應該是恨鐵不成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