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日本「穿1單品」恐惹上黑道?友急喊:沒事別穿 網狂白眼吐3字
1名網友發文,表示最近與好友到大阪旅遊,沒想到朋友看到原PO的服裝後,突然臉色大變,表示「穿這樣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」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出國旺季到來,很多人都利用難得空檔帶著家人出國,好好充電放鬆一下,但畢竟每個國家文化不同,一個不小心恐怕就會觸犯當地禁忌。近日1名網友發文,表示最近與好友一同到大阪旅遊,沒想到朋友看到原PO的服裝後,突然臉色大變,高喊「穿這樣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!」,讓原PO滿頭問號。

更多新聞: 妹子去日本玩「提3要求」男友氣到放生!她討拍反遭酸:輔大陳若儀2.0


遊日本「穿1單品」恐惹上黑道?友急喊:沒事別穿 網狂白眼吐3字
1名網友發文,表示最近與好友一同到大阪旅遊,沒想到朋友看到原PO的服裝後,突然臉色大變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1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表示自己最近和朋友一同到日本大阪旅遊,由於是夏天的關係,因此帶了幾件黑白色的花襯衫,沒想到一打開行李箱後,朋友們看到後卻當場傻眼,表示「這市區附近很多黑道或混混」、「穿這樣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」,加上外貌也長的偏不友善,但一番話卻讓原PO滿頭問號,好奇「想知道真是這樣嗎?」。


遊日本「穿1單品」恐惹上黑道?友急喊:沒事別穿 網狂白眼吐3字
原PO帶了花襯衫到大阪,沒想到友人卻卻當場傻眼,表示「穿這樣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」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Unsplash)


文章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表示「你朋友想太多了吧」、「想太多,觀光客的穿著很好認的」、「想太多,我去江之島穿花襯衫沒人把我當黑道看」、「想太多,再加個墨鏡蓄鬍還有點機會」、「真的想好多,身上有刺青比較重要」、「真的想太多,是否觀光客日本人還是分得出來的,甚至不用開口看舉動就可以看得出來了」、「想太多,迪士尼賣的襯衫越花越多人穿」。也有網友以「沖繩」舉例,「想太多,沖繩穿的更多,很多當地買直接套上,沖繩地勤也都花襯衫的」、「沖繩不就全部都是黑道」、「照他說法,沖繩人都黑道了」、「沖繩可是連政府官員都穿花襯衫耶」。


更多新聞: 北捷成台最頂大眾運輸!網喊「有藉口不考駕照」 實習生親曝轉車巧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