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魯夫」不背叛朋友!麻生太郎揭護台決心 他舉3戰役籲國人:要硬起來
劉一德於《台灣向前行》舉例歷史上3場戰役,投降後都有不好的下場,表示:「台灣要硬起來」!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許宸睿報導

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近日訪台,以漫畫《海賊王》妙喻台日關係,他表示:「主角魯夫一次都沒有背叛過朋友,朋友在危難時也沒見死不救」;另外,麻生太郎也指出:「台灣、日本、美國必須覺醒,要發揮嚇阻能力,日本必要時『可能動用武力』護台」,展現捍衛台灣決心。針對相關議題,民視政論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中,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舉歷史上3場戰役為例,強調投降後都有不好的下場,因此「台灣要硬起來」!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堅定「不求戰立場」!日本前首相:敵人侵門踏戶應不惜動武

首先,劉一德於《台灣向前行》提到:「日本不管怎樣,一定要顧到台灣的安全,我們的地理位置跟日本很近,不管是日本的貿易,一定要經過台灣,所以台灣有任何問題,日本也會有事,所以他一定要挺台灣;現在的問題就是,4組總統參選人,有3組說什麼『兵凶戰危』,一天到晚掛在嘴邊。」

劉一德說:「兵凶戰危4個字,哪個不是中國引起的?都是他們挑起的,那怎麼反過來罵自己人?這些就是投降派,所以我相信,麻生太郎來台灣說這些話,就是希望選民搞清楚,歷史上沒有任何國家或軍隊,說不打戰就可以得到和平,反而都相反」。

如「魯夫」不背叛朋友!麻生太郎強調護台決心 他借鏡3史事:要硬起來
麻生太郎以漫畫《航海王》喻台日關係;出席活動時也表示:「日本必要時『可能動用武力』護台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劉一德還以歷史上的3件事為例:「第1,我們都讀過戰國時代,秦國與趙國戰爭,趙國說要投降,結果下場很慘;第2,靖康之變,就是北宋變成南宋,在首都汴京,大家都說要出來投降,結果後來他們不管男女,都遭到殘忍的對待;第3,國共內戰時,中間有1場戰役後來沒有打,就是平津戰役,80萬大軍直接投降,結果大概5、60萬被送到韓戰,將領本人下場也不好」。

接著,劉一德引述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名言:「在戰爭與屈辱面前,你選擇了屈辱。可是屈辱過後,你仍得面對戰爭。」他說:「所以不要以為,換人做就不會戰爭,馬英九把兵役年限從1年改成4個月,中國照樣要打,所以台灣要強硬起來、要堅強起來,我們要有決心,中國才不會來嘛!要搞清楚」。

如「魯夫」不背叛朋友!麻生太郎強調護台決心 他借鏡3史事:要硬起來
劉一德指出:「不要以為換人做就不會戰爭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麻生太郎回送郭台銘日本動漫郵票 內含多啦A夢、火影忍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