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麻生太郎回送郭台銘日本動漫郵票 內含多啦A夢、火影忍者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秀出麻生太郎送的日本郵票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7日抵台,展開為期3天的旋風訪問,並與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等人會晤。今(9)日上午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台北市晶華酒店和麻生太郎見面,郭台銘受訪表示,他向麻生太郎介紹「金門和平宣言」,他認為這是兩岸對話的基礎,也秀出麻生送的回禮,是一份日本郵票,裡面包含知名動漫多啦A夢及火影忍者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手持「金門和平宣言」要送麻生太郎? 郭台銘這樣反應

兩人會面結束後,郭台銘接受媒體訪問表示,今年4月他才到日本見麻生太郎,今天是兩人4個月內第2次碰面,還指出是自己先前在美國時,麻生就透過台灣外交部管道與他聯繫,說在離開台灣前想見郭一面,才有了這場會面。

郭台銘表示,麻生太郎每一次都很關心台灣會不會發生戰爭,也常強調「台灣有事,就是日本有事」,昨天更引用動漫航海王表示,日本人不會忘記老朋友。

郭台銘說,他有把金門和平宣言給麻生太郎看,強調要備戰同時也要避戰,郭表示,他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來替台灣找出一條避戰的方法,以及找出兩岸之間的對話基礎,而這要來自信任。

快新聞/麻生太郎回送郭台銘日本動漫郵票 內含多啦A夢、火影忍者
郭台銘上午會面前手拿著一本「金門和平宣言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郭台銘指稱,「民進黨當局及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是否能得到北京當局信任,現在美國有相當疑慮,北京當局當然不會接受賴清德現在的說法。」郭表示,他跟麻生太郎介紹金門和平宣言的重要性,他認為這就是一個溝通管道、避戰方法,一定會盡全力去喊話。

郭台銘表示,現在美國與中國之間劍拔弩張,也盡量創造談判條件,美國也希望台灣直接跟中國對話,就是希望避免擦槍走火,美國最近也在選舉,中國也處於區域政治的緊繃氣氛,兩岸關係很可能隨時都會走火,把台灣推向戰爭危險邊緣。

郭台銘表示,「我們都有共識,台日應該都希望兩岸間不要發生戰爭,尤其台灣中華民國要有將來跟北京的對話基礎,就是金門和平宣言,詳細我會在823之前,應該823會在金門,讓金門和平宣言進入到倡議。」

郭台銘也向媒體秀出麻生太郎回送的一整本日本郵票,裡面有日本動漫,包含郭小時候看的小叮噹(多啦A夢),及年輕人喜愛的火影忍者,送給他這位老朋友。郭指出,希望台灣年輕人、小朋友多看點動漫,不要受到戰爭陰影的侵襲,希望台灣的年輕人在沒有戰爭陰霾下,發揮喜愛動漫、過自由民主快樂的生活,他跟麻生都有相同看法。

快新聞/麻生太郎送郭台銘日本動漫郵票 內含多啦A夢、火影忍者
麻生太郎送的日本郵票內含多啦A夢與火影忍者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稱從沒反對過核電! 侯友宜喊「以核減煤」:安全下重啟核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