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南風+熱對流發威 雙北豪雨狂炸水中驚險推車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豪雨炸雙北!台灣今天(8月10日)受到西南風影響,加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,氣象局持續針對19縣市,發布豪雨和大雨特報,目前台北、新北、台南被列為一級淹水警戒,有國民黨議員踢爆,台北市大同區公辦都更社會住宅居然再度淹水,這場豪雨下得太突然,有民眾和員警冒險在水中推車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震撼宣布開放「團客赴日」!萬網大崩潰哀號:旅遊品質又要下降了

台北車站外,員警賣力推著警車,水已經積到小腿,台北地區也有不少騎機車民眾冒險涉水,還被卡在半路。

中午過後,台北市豪雨狂倒,民眾急忙拿著掃把,把水掃出門外,午後對流發展旺盛,氣象局持續針對19個縣市,發布豪雨和大雨特報,台北、新北和台南,被列為一級淹水警戒。

民眾說,「哇,好像海邊漲潮欸。」

西南風+熱對流發威 雙北豪雨狂炸水中驚險推車

鶯歌火車站外,水淹到民眾驚呼好像大浪打來,一度造成台鐵延誤,大湖路上,水也淹到小腿肚,民眾在車流中寸步難行,樹林某社區的地下停車場,也已經有積水情形。

另外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上,也有網友拍下,因為大雨水淹到半個輪胎高,造成車輛拋錨,駕駛只得自己下來推車,一場大雨,讓台北市第一座公辦都更社宅又淹水了。

西南風+熱對流發威 雙北豪雨狂炸水中驚險推車

地下室管線像瀑布一般,走沒幾步路就有水滴下,台北市大同區公辦都更案社會住宅再度掉漆,也讓國民黨議員看不下去。

台北市議員(國) 陳炳甫說,「不但一樓淹水地下室停車場大淹水,問題是落成到現在才一年半不到,這一年多來不斷漏水淹水,台北市公共工程品質經過這幾年的努力卻依然沒有改善。」

議員感嘆,淹水問題修了一年還沒改善,只要台北地區雨勢變大,外面下大雨,室內下小雨,這波西南風讓雙北、台南豪雨成災,提醒民眾出門可得小心,以免發生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「鶯歌=桃園」淹水 啟動公路接駁疏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