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歲炫富成名!346萬網紅Lil Tay驚傳死訊 警查無紀錄遭疑有內幕
14歲的加拿大華裔網紅Lil Tay傳出死訊。(組合圖/翻攝自IG「liltay」)

國際中心/黃笙報導

9歲便成名的加拿大華裔網紅Lil Tay(本名:Claire Hope),過去因狂飆髒話、高調炫富等爭議行為走紅,並自豪為「本世紀最年輕的炫富者」,即便沒有駕照也時常坐於跑車內囂張合影,光於IG上就坐擁高達346萬粉絲追蹤。但暴紅後的她沒多久便淡出大眾視野,不料昨(9)日卻驚傳她去世、得年14歲的消息,家屬也悲痛證實Lil Tay該則噩耗,就哥哥Jason Tian也同樣離開人世間,充滿蹊蹺的整起事件引起外界強烈懷疑,背後是否有隱藏不為人知的真相。

更多新聞: 工人買15年彩券中3.2億大翻身!IG「狂曬跑車炫富」還登報徵婚

9日Lil Tay的IG帳號無預警發布她的死訊,更新該則貼文的人並未表明身分,僅透露Lil Tay突然「悲慘去世」,結果令他們相當震驚且痛苦,另外Lil Tay哥哥的去世也加重打擊,目前2人的死亡的狀況仍在調查中,懇請大家能夠保護隱私。不過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Lil Tay出生地溫哥華以前她和母親居住的洛杉磯警方都表示,沒有Lil Tay或Jason Tian的死亡紀錄,前經紀人Harry Tsang也無法證實死訊,而Lil Tay的律師父親Christopher Hope更拒絕回應。

9歲炫富成名!346萬網紅Lil Tay驚傳死訊 警查無紀錄成謎團
Lil Tay的IG帳號9日更新貼文,宣稱她和哥哥Jason Tian已離世。(圖/翻攝自IG「liltay」)

2018年Lil Tay迅速竄紅的幾個月後,Lil Tay便停止社群平台的更新,直到2020年才再度重啟。《每日郵報》指出,Lil Tay和父親的關係一直很緊張,同父異母的哥哥Jason Tian曾控訴,Lil Tay遭到父親的身體和精神虐待,之所以在過去3年保持沉默,是因為Lil Tay父親挾法院命令,要求控制她的財產、事業和監護權,並要求Lil Tay必須返回加拿大溫哥華,還阻止Lil Tay將實情說出來,更稱Lil Tay父親從她身上「偷走了數百萬美元」。

9歲炫富成名!346萬網紅Lil Tay驚傳死訊 警查無紀錄成謎團
Lil Tay的死因成謎引起外界的強烈質疑。(組合圖/翻攝自IG「liltay」)

Lil Tay的父親當時對外澄清,儘管他為女兒註冊了商標,但沒有想要從女兒那得到任何錢,只是希望能看到3件事情,首先是不要再有Lil Tay瘋狂飆罵的影片,其次為總收入25%分給Lil Tay專用的信託基金,第3則是女兒的運作和公眾形象必須有結構性。但2018年5月也有人指出,Lil Tay的言行「表演」,其實都是哥哥在背後設計操作,網路上更瘋傳Jason Tian指導Lil Tay的影片,不少網友認為她遭到哥哥的剝削,種種跡象也令2人的離奇死訊添上一團迷霧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
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
※ 安心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※ 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玩過火!土耳其網紅拍片「鈔票沖馬桶」 涉辱國父「最重恐關7年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