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」 教授示警:中國在台進行這類滲透
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臉書社團「彰化人交流讚」已成立8年,擁有超過2萬3000名成員,一直以來提供網友分享彰化的生活訊息;但9日中午卻無預警地變身為「力挺郭台銘-主流民意大聯盟」,貼文也以郭台銘的相關消息為主。社團管理員表示社團8年前便由他創設,沒有「社團被賣掉」的問題。有教授示警,隨著總統大選逐漸接近,中國可能會利用此機會干擾台灣的政治局勢,呼籲政府應加強防範。

更多新聞: 劍指郭台銘? 侯友宜T恤圖案引議論

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今(10)日提出警告,自從習近平上台後,過去數年間中國積極以地方包圍中央、直接入鄉入戶,對台灣實施統戰,不惜在台灣進行各種滲透行動,進一步凸顯其對台灣的戰略意圖。

陳俐甫表示,中國曾在過去利用五星旗宮廟事件等方式,試圖破壞台灣社會的和諧。此外,他指出,自從民進黨執政以來,中國斷絕了與台灣政府的正式聯繫,轉而通過民間管道和網路進行滲透,使統戰行動更趨激烈。

陳俐甫認為,現在共產黨要對付民主國家,與其重兵打下來,不如花錢買下一個黨;與其花錢買下一個黨,不如收買幾個粉專來亂就夠了。

陳俐甫提到,隨著2024年總統大選逐漸接近,中國可能會利用此機會干擾台灣的政治局勢,促成統一大業。他也說,雖然美國政府曾呼籲外國不得介入台灣選舉,但中國肯定無視美國的意見、並繼續進行滲透行動,畢竟這是對台工作重點。

陳俐甫進一步指出,先前網路上某某公社或是某些媒體,已有證據顯示中國勢力與資金的介入,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。另一方面,前次總統大選時就有發生討論社群被「翻群」的狀況,以這樣的方式對台灣政治產生影響,是中國可實行有利且廉價的作為。

快新聞/「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」 教授示警:中國不惜在台進行各種滲透「應加強防範」
(圖/擷取自臉書)

另外,中國可能會透過收買某些團體的特定人,藉以顛覆或接收既有的網路社群,除了帶風向外,更可能在緊急關頭必要的時候,對社群進行侵占、控制,使其失去作用、甚至傳達錯誤訊息。陳俐甫更表示,中國極權政府打著民主反民主、以民主的方式滲透民主,是作為民主政治一份子的我們應該要提防的。

陳俐甫也呼籲政府應加強防範,認為前陣子熱烈討論的外國代理人法、反滲透法以及數位中介法,能有助於台灣在應對滲透行動時,提供法律基礎,確保民主法治和國家安全得以維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侯友宜稱自己「擁核」從沒變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