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北暴雨多處淹水 顏若芳列4關鍵轟蔣萬安:別再講官話推託
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今(10)日午後雙北及桃園地區猝不及防的大雨,除了雙北一度發出一級淹水警戒外,讓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、大同區重慶北路傳出淹水災情,甚至有民眾在積水中推車,場面險象環生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稍早列出4關鍵,痛批台北市長蔣萬安,下午的大雨,讓台北市不斷傳出災情,讓人不禁懷疑「這是我們安居樂業的台北嗎」?

更多新聞: 高雄多地暴雨 燕巢芭樂樹泡水恐5成爛果

顏若芳稍早透過臉書表示,這場大雨若芳不斷接獲通報:中山北路、錦州錦西街口、重慶北路三段水淹及膝,南京西路、永樂市場、農安街、大直北安路…,選區內許多地方都淹水了,捷運行天宮站也不斷湧出水來,甚至台北地下街電梯機坑積水,導致Y13全部封閉。

快新聞/
台北市下午淹水災情。(合成圖/翻攝自顏若芳臉書)

顏若芳說,市府不該心存僥倖,攤開「台北市災害防救深耕計畫」,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處早就白紙黑字指出台北市積、淹水原因多為:一、降雨超過雨水下水道設計標準;二、都市計畫未定案,無法據以佈設完整之永久性防洪排水系統;三、為地勢相對低點及路面逕流匯流處,故雨勢稍大宣洩不及,雨勢漸緩後積水即退;四明渠攔污柵遭阻礙造成溢流路面,再加上側溝格柵蓋板亦遭枯枝落葉阻塞致積水。

快新聞/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。(圖/翻攝自顏若芳臉書)

顏若芳指出,但,這是市府每一年都會寫的報告,為什麼把問題放著不管?難道交完報告就可以敷衍了事嗎?市府總推託說「大雨過後水很快就退了」,民眾的災損要跟誰求償?蔣萬安市長真的不能再以「極端氣候」為理由,要盡速成立水災防治小組,全面整頓台北市的災防韌性,不要讓首善之都淪為水鄉澤國。

快新聞/
顏若芳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顏若芳臉書)

顏若芳痛心地說,每一次的淹水,對市容、對人民都是一次又一次的傷害,市府應該積極正視,別再講官話推託了!


更多新聞: 「卡努」登陸南韓!46年來首度貫穿朝鮮半島 龜速移動恐加劇災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