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!「黃色小鴨漂浮」賽 九萬隻景象壯觀

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

上萬隻小鴨漂浮在河上,會是怎麼樣的壯觀景象!美國一家慈善機構為了募款,每年都會在芝加哥河上舉辦一場「小鴨漂浮」比賽。民眾能用新台幣140元買到一隻小鴨參加比賽,最後哪隻小鴨先飄到終點就是贏家,今年(2023年)這場小鴨比賽也募得將近台幣千萬的善款。

更多新聞: 出征蒙古東亞青年運動會 潘文忠授旗致贈加菜金

上萬隻小鴨從河邊的貨車,直接倒進河中,頓時黃澄澄的塑膠小鴨,一下子全都浮在了水面上,場面十分壯觀,兩旁民眾眼睛盯著河上看,手上還拿著手機猛拍,小朋友更是興奮到不行,希望自己的小鴨,能夠成為率先抵達終點的冠軍。

萌!「黃色小鴨漂浮」賽 九萬隻景象壯觀
參賽小朋友說 ,「我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多鴨子。」

比賽規則很簡單,也十分的隨興,小鴨全入水後,工作人員會利用水柱和繩子,幫助小鴨們前進,第一名抵達終點的小鴨,擁有者可以獲得一台新車,第二和第三名也能獲得,墨西哥旅遊行程和5萬元獎金,而這些小鴨從哪裡,就是賽前由民眾,以每隻約台幣140元的價錢購得,今年(2023年)的比賽約有9萬隻小鴨參賽。

參賽小朋友說,「哦對 我希望我能贏,因為我真的想要一輛車,我們在這裡收養了六隻鴨子,我的意思是,我一生都住在芝加哥,但我從未見過現場的鴨子比賽,所以我覺得來到這,看一場鴨子比賽真是太酷了,第一次見到這些鴨子,對我來說是很美好的時光。」

萌!「黃色小鴨漂浮」賽 九萬隻景象壯觀
這場由慈善機構舉辦的比賽,近幾年都在芝加哥舉辦,除了能讓親子同樂之外,同時每年都能募得近千萬善款,而小鴨們也都會回收,明年(2024年)比賽時重新利用。

更多新聞: MLB/挑戰「投打6冠王」史詩紀錄?大谷翔平「鬼神數據」嚇壞美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