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週五前續防雷陣雨 西南風影響、大雨連七天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受到西南風持續影響,氣象局預估,今天(11日)中南部,仍可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,也針對南、高、屏、澎湖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中午過後,中部以北也要小心,類似昨天(10日)的豪大雨,瞬間大雨可能造成積水、淹水,提醒民眾注意劇烈天氣。

更多新聞: 回家秒開冷氣荷包大失血!專家曝「7大錯誤觀念」超耗電⋯一看全中招

太陽高掛,熱得民眾撐起陽傘、戴起帽子,不過,炎熱天氣,很快就會變天了,西南風持續發威,中南部不少地方,已經下起大雨,氣象局也針對南、高、屏、澎湖,發布大雨特報,甚至出現強降雨、雷擊。

下週五前續防雷陣雨 西南風影響、大雨連七天
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,「比較紅色跟黃色區域,是比較強的降雨,其實從清晨開始的話,陸陸續續都有這種回波,移到台灣地區的一個情況,造成嘉義以南的話,有些局部大雨,甚至在台南地區出現這種,短延時豪雨的狀況,午後中部以北地區,要提防的是,類似昨天這種大雷雨的情形,可能有些局部性大雨,甚至是豪雨出現的機會,這種短延時強降雨可能會,瞬間大雨雨勢比較大的時候,會有這種積淹水的情況。」

目前台南城西「日累積雨量」,高達95.5mm,七股也破90毫米,不過,中午過後,降雨區域將往北移,強度接近前一天的豪大雨,氣象局預估,週末水氣會稍微減少,不過,下週一(14日)西南風又會再度增強。

下週五前續防雷陣雨 西南風影響、大雨連七天
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,「下星期一開始的話,其實整個降雨的情況,還是會比較明顯一點,星期一到星期二之間,由於西南風的話開始增強,水氣開始增加,所以在中南部地區,仍然有這種局部性的,短暫的陣雨到雷雨的情況,有一些比較明顯的雨勢會出現,而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午後也有一些局部雷陣雨情況。」

受到西南風影響,大雨將連下7天,提醒民眾留意劇烈天氣,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。

更多新聞: 社宅又出包!柯市府政績驚見「室內大瀑布」 電梯滲水3台壞2引民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