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育成DFA前途未卜!達人曝下一步動向 若克服「這缺點」歸隊機率大
旅美好手「國防部長」張育成,近日被紅襪隊DFA(讓渡名單),棒球達人紫風分析,他被下放的機會很高,只要克服變化球問題,還有機會重返大聯盟。(圖/翻攝「紫風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台灣旅美好手「國防部長」張育成,因為紅襪隊明星游擊手「故事哥」史多瑞回歸,遭到紅襪決定「指定讓渡」(DFA),目前動向尚未確定,如果到時沒有其他球團願意接手「國防部長」,張育成就得面臨下放到小聯盟,或是釋出成為自由球員。棒球作家紫風,直說雖然張育成遭到讓渡,但紅襪極可能選擇下放張育成,等他練好手感再歸隊。

更多新聞: 加拿大男看棒球突感不適掛急診 就醫流程快到他驚:能趕回去看球賽

紫風說,張育成從2014年開始旅美生涯至今,在小聯盟拚了5年才上到大聯盟,但這5年間,張育成弱點也漸漸曝光,除了本身選球不夠出色外,面對變化球也掌握不太理想,使他2022年單季就換了四次球隊。直到2023年經典賽過後,紅襪隊因為傷兵緣故,再次給張育成大聯盟底薪合約機會,張育成也把握住這一季的發揮空間,靠著守備彌補打擊不足的劣勢,持續留下先發游擊手位置。


張育成DFA前途未卜!達人曝下一步動向 若克服「這缺點」歸隊機率大
張育成面對變化球時,打擊表現都不甚理想,甚至有時讓國外球評也看不下去,成為他最大的致命傷。(圖/翻攝「紫風」YouTube)

不過紫風表示,紅襪在現實層面還是得考慮打擊火力,透過交易換來Luis Urias,Pablo Reyes也能擔任游擊手位置,緊接著主戰游擊手「故事哥」史多瑞也傷癒回歸,張育成仍躲不過被DFA的命運。回顧他這季表現,變化球仍是張育成的致命傷,只有1.22打擊率,甚至一支安打沒敲出來過,絕對是不及格,有時表現連國外球評也搖頭看不下去。

張育成DFA前途未卜!達人曝下一步動向 若克服「這缺點」歸隊機率大
紫風認為,如果張育成下放到小聯盟,調整好面對變化球手感,未來重返大聯盟機會仍很高。(圖/翻攝「紫風」YouTube)

張育成被放進讓渡名單,有7天的時間看有沒有其他球團願意接納他,如果屆時張育成沒受到其他球團青睞,那麼就得面臨下放到小聯盟或釋出成為自由球員,而紫風認為,紅襪很可能會選擇下放張育成,讓他回到小聯盟找回手感,調整面對變化球問題,未來有機會再重返大聯盟,畢竟如果紅襪再有中線球員受傷,就只剩新秀球員可替補,換言之,張育成在大聯盟還是有一席之地。


而「國防部長」張育成遭到讓渡後,他本人終於在沉寂兩天後首度回應,透過IG抒發情緒,表示他已做好向前行的準備:「謝謝大家的私訊及鼓勵,我今天會與外面的球場租借場地練習打擊,不管結果如何,我都要更進步,期待接下來的考驗,謝謝大家。」要各位網友不要擔心,他已準備好等待下一次機會來臨。

更多新聞: 50啦啦隊女孩大跳〈登峰造極〉!球迷神剪輯洗腦應援舞 網嗨:最強拍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