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皇帝超敏感⋯習近平代稱「↗↘↗」遭封殺!網酸:一本字典都不夠禁
習近平嚴格控管網路言論,遭嘲諷是「習禁評」,近期有網友以讀音聲調「↗↘↗」3符號取代習近平3字,沒想到仍躲不過審查機制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上任以來頻頻祭出獨裁手段,取消中國國家主席連任次數限制、嚴格控管網路言論等行為引起外界詬病,甚至遭嘲諷是「習禁評」。不少人突發奇想,以「綽號」來談論習近平相關時事,但皆被列為禁語,近期有網友以讀音聲調「↗↘↗」3符號來取代習近平3字,沒想到仍躲不過審查機制,目前微博已封鎖該組關鍵字,引起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馬來熊站立討食「卡撐驚見詭異皺褶」!遊客疑「人假扮的」園方回應了
習皇帝超敏感⋯習近平代稱「↗↘↗」遭封殺!網酸:一本字典都不夠禁
習近平嚴格控管言論,中國網友只能以代換詞避開敏感字詞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習近平箝制言論自由,在網路上也出現許多代替詞,包括習維尼、屎禁評、習包子、習總、習病毒等,以此來評論政策或是時事,不過只要出現討論聲浪,該組關鍵字就會悄悄「被失蹤」,今年5月有網友想出以名字的讀音聲調「↗↘↗」3符號來代換習近平3字,陸續引起許多人跟著使用,雖然該讀音能聯想到不少名人,包括吳亦凡、王滬寧等,但多數網友第一直覺還是想到習近平。

習皇帝超敏感⋯習近平代稱「↗↘↗」遭封殺!網酸:一本字典都不夠禁
知名推特帳號「李老師不是你老師」分享,「↗↘↗」在微博上遭到封殺,目前已無法搜尋到關鍵字。(圖/翻攝自推特@whyyoutouzhele)

不過,該組代換詞在微博上遭到封殺,目前已無法搜尋到關鍵字,知名推特帳號「李老師不是你老師」也分享此事,網友對於習近平的獨裁手段更加不滿,紛紛留言嘲諷「再這樣下去一本字典都不夠禁的」、「習總書記的又一偉大成就,文革2.0」、「中共聽到習近平的相關言論就全力搜查,看到老百姓的疾苦卻裝聾作啞」、「能用的文字越来越少了」、「皇上避諱也避不到聲調這個程度…」、「我用這個發朋友群裡讓他們猜謎語,群直接給我封了」、「到底多少個外號?」、「禁得了一時禁不了一世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IKEA擺設太驚悚!「狗玩偶放鍋裡」地獄哏嚇壞日網友:有些病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