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宿打包備品不必偷偷摸摸!前飯店主管曝「這2種」東西可以放心拿
許多飯店為了帶給旅客良好的住宿體驗,經常在房間內提供多樣的一次性備品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國際中心/郭嘉柔報導

許多飯店都會在客房內提供盥洗用品、茶包、零食,甚至是迎賓水果,就是為了希望能讓旅客有良好的住宿體驗,也有很多人在住宿後隔天會將所有一次性的備品打包回家,但過去也曾傳出旅客將浴袍、吹風機等物品帶走的事件。近期有一名前飯店經理,透過影音平台上傳一則影片,告訴大家入住飯店時,有那些東西是可以被帶走的。

更多新聞: 阿喵路邊「睏嘎並軌」腿開開!「喝掛」成酒醉大叔笑翻3千網:想撿屍


備品
Melissa Hanks(圖右)是前飯店經理,她透過Tik Tok分享飯店裡可以被帶走的2種東西。(圖/翻攝自Tik Tok@melly_creations)

許多旅客在入住飯店時,都會先看好房間有那些備品可以打包帶回,不過有些人則因為搞不清楚可以帶走的物品有哪些,深怕一個不小心拿錯,又衍伸出其他麻煩問題,而索性什麼都不拿。根據英國媒體《太陽報》報導指出,一名曾在飯店當過經理的Melissa Hanks透過Tik Tok上傳一支46秒的短影音,其內容說到房間內的小容量洗髮精、潤絲精及肥皂等備品可以被帶走,因為這類的物品一但開封後,即使沒使用完,也會被房務人員丟掉。不過她也強調,這僅限在房間內的備品,旅客不能擅自到房務人員的客房服務車拿取物品;而另外一種可以被帶走的東西是飯店早餐,許多人都會因為飯店提供的是自助餐式早餐,因此想多帶一塊麵包或是一瓶優酪乳都需要躲躲藏藏,不過Melissa Hanks指出,大部分的飯店不會介意旅客多拿一塊水果或是一塊馬芬,因此大可不必小心翼翼。

備品
Melissa Hanks也曾說過飯店的冰桶是她完全部會使用的東西,因為曾有客人拿來裝嘔吐物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此外,現在有不少飯店響應環保改為提供大瓶裝壁掛式沐浴用品,但經常透過Tik Tok分享入住飯店小知識的Melissa Hanks也曾說過,「她永遠不會在淋浴時,使用這些可以重新被填滿的洗髮精與潤絲精。」,而其中原因是這些類型的瓶子可以輕鬆的被打開,這也意味著可能有其他不懷好意的旅客,在裡面添加任何類型的液體,這讓她感到非常不衛生。不過也有飯店業者會設計需要上鎖固定,因此只有擁有鑰匙的房務人員才能夠打開補充,那可能就會相較安全一些。除此之外,Melissa Hanks還分享過,自己在入住飯店時,會盡量避開使用玻璃杯與冰桶,其原因是旅客很難知道玻璃杯是否有被徹底清洗乾淨,而冰桶的部分是,她過去曾在冰桶裡清過顧客的嘔吐物,因此自己根本不會使用。

更多新聞: 最遙遠的距離…鈔票掉水溝怎撿?內行親授「4步驟完美取回」網卻笑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