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開高速公路該「打雙黃燈」嗎?網曝「開它」最重要 國道警回應曝
下大雨的高速公路是否該開雙黃燈,引議論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近日全台受西南氣流影響,整天容易有陣雨或雷雨,有機會出現局部短延時大雨,昨天(10日)午後暴雨也造成多處道路視線不佳,大大影響行車安全,對此,就有網友好奇,如果在大雨中開車是否應該打雙黃燈提醒後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?議題一出,掀起兩派網友議論。

更多新聞: 自助餐驚見「暗黑炸物」!他疑惑「能吃嗎?」饕客大讚:超好吃的

暴雨開高速公路該「打雙黃燈」嗎?網曝「開它」最重要 國道警回應曝
原PO好奇下大雨在高速公路上是否該打雙黃燈。(圖/翻攝自PTT)
原PO在PTT上分享自己的經驗,表示觀察到有的駕駛會打,有的不會打,也有的只打一邊,「看了10台車,發現大概會有3、4台會打雙黃燈,還有1台只打單邊」,對此,他不解詢問其他網友「大雨中行駛國道到底要不要打雙黃燈?」。貼文一出,有網友認為可以打雙黃燈,「打啊,雨夠大檢舉仔拍不到車牌」、「只要能提醒後車,都可以,畢竟你不想變夾心餅乾吧」、「雙黃燈很好啊,別人注意到,自己也不會被撞到」;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應該打雙黃燈,反而該打開「霧燈」就好「打雙黃燈我就問你換車道怎麼辦」、「上次遇到打雙黃燈亂切車道的三寶,差點下課」、「前後霧燈就夠了」、「當一堆人打雙黃燈,你又要切車道下交流道的時候,真的很難分辨誰要變換車道」。

對此,國道公路警察曾針對這樣的問題回應,若有後霧燈的車、就開後霧燈;若沒有後霧燈的車,就自行斟酌要不要一直開著雙黃燈。但打亮雙黃燈又需要變換車道時,一定要記得先關掉雙黃燈再打方向燈,避免方向燈被雙黃燈吃掉,反而會讓後車無法知道你的變換方向。

更多新聞: 西南氣流持續影響!5縣市豪大雨特報 林嘉愷曝:「這天」開始降雨減少